2月8日 隨時隨地堅守不移的成聖 《竭誠為主》

粵語廣播

 

隨時隨地堅守不移的成聖

作者:章伯斯

願賜平安的神,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。 (帖前五23-24)

我們成聖,有沒有打算按這經文中的標準呢?我們把成聖這句話看得太輕率了。對成聖所要求的代價,我們有沒有預備付出?代價是我們減少一切屬地的興趣,而擴大對神國度的興趣。成聖是我們全神貫注留意神的心意與觀點;也是約束身體靈魂所有的智慧,專為完成神的旨意。我們肯不肯讓神在我們身上下工夫,成就神分別為聖的目的?他在我們身上的工作完成之後,我們是否肯像耶穌一樣,甘願分別自己為聖歸於神? “我為他們的緣故分別為聖”。我們未能進入成聖的經歷裡,是我們未從神的觀點了解成聖的意義。成聖就是與耶穌合而為一,以致那支配他的,也支配我們。我們預備付出那代價嗎?就是一切在我們裡面不屬於神的東西,都要放下。

我們能否與保羅的禱告起共鳴?我們能否說:“主,你能叫一個蒙恩得救的罪人有多聖潔,就求你使我有多聖潔”?耶穌禱告要我們與他合一,正如他與父合一一樣。聖靈在人身上唯一的特徵,就是叫人酷肖耶穌基督,宛如骨肉,同時擺脫一切與基督相反的性情。我們肯把自己分別出來,讓聖靈在我們裡頭作工嗎?

祈禱◆主啊,當我的心思不是完全被你掌管,它很容易胡思亂想!願我身心靈的主權都穩操在你的手中。

 

 

365天逐章讀完一遍聖經

今日讀經:利未記22-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