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治

疫與逆 神同在|梁詠茵( K a r e n )|愛葡天

大家好! 我一家三口來感謝神, 疫境這三年, 深深經歷神的帶領及祝福。丈夫已介退休, 但女兒還在外地求學。丈夫曾耿耿於懷為何未能繼續被公司僱用, 後發現身體出現
問題, 三個月內出入醫院好幾次, 但都未能找出肝酵素極高之原因。丈夫心情低落又憂心, 唯有依靠神, 夫婦二人祈禱再祈禱。其後得知膽發炎潰爛並至胰臟發炎, 醫生事後說這手術比做割腸癌還要困難呢!

他還歷歷在目神與他同在, 坐在病床邊安慰他及賜他平安。感謝神保守及看顧, 丈夫病癒後, 並得到公司再聘用, 家庭經濟得以支撐, 感謝神奇妙的安排。

女兒畢業後, 希望再讀書取得專業資格。但一直遲遲未收入學消息, 一家禱告再禱告。終於開學前一個月收到入學通知, 還是一間較新開課程、今年學費較便宜的學校呢! 並能在緊迫的時間完成入學手續, 全是神的祝福。

感謝神賜給我們一家的豐富恩典, 將榮耀歸與神。哈利路亞!腓立比書 4 : 6 – 7

「應當一無掛慮, 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和感謝, 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。 上帝所賜那超越人所能了解的平安, 必在基督耶穌裏, 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」

 


 

主必看顧|梁雲彩|愛葡天

我是保母車司機, 公司有4 0 多部車和7 0 多個同事。每年七八月都是我的假期, 但七月中我接到老闆的求救電話, 起先是她一人確診了新冠肺炎, 要我回去幫她工作, 後來她一家十口都染病了, 其中有三個是司機, 之後四個住在大埔的同事在不同的日子要強檢, 不能駕駛。

主耶穌沒有說我不會染上新冠病毒, 但祂卻應許與我同在。當別人需要我的時候, 我就帶著主耶穌的愛和力量去幫助他們。感謝主耶穌一直保護我沒有染上新冠病毒。

由於我需要駕駛多部確診者的車, 因時間緊急, 未能全面消毒, 只能頂硬上把自己交給主! 試過最危急的時候, 老闆三點交車給我, 她五點就確診了。

我丈夫的母親在3 月時也患上新冠肺炎, 感謝主! 她痊癒後, 拆除家中所有的偶像, 決志信耶穌, 成為我家的第2 3 個信耶穌的人!

 


 

在人不能的在神一切都能鄺佩玲靈樂家

大家好, 我是靈樂家阿B i , 我想同大家分享感恩事, 在我大概十七八歲的時候, 婦科醫生就告訴我我有婦科病, 多囊卵巢症和子宮內膜異位症, 所以將來是很難懷孕, 就算有很大機會都會小產。

但感謝主聽禱告, 後來我懷上了大女兒( 現在九歲了) , 她還很健康活潑的來到世上。當我再去檢查時, 婦科醫生竟然告訴我之前的兩個病完全康復了, 哈利路亞! 到上年1 1月, 我還生了第三個女兒, 真的好感謝主,在人不能的事上, 神凡事都能! 將一切榮耀歸與神A m e n !

 


一切有神的安排楚耀靈樂家

因疫情延遲了一年覆診, 回到十六年前在這診症, 當時醫生說: 「由於癌細胞已擴散到淋巴腺, 而且在腋下已長出約2 0 m m 直徑的腫瘤, 現在只能用化療舒緩」正好當時在進行新/ 舊化療藥混合治療測試, 所以我也參加這試驗。

有 神守護整個療程順利地完成, 癌病總算被壓了下來。

由走出診症室那天起我再沒有接受任何西醫或中醫治療, 靠的就只有禱告、求主讓我能守護這個家, 衪賜給我活下去的理由。” 看哪,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, 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。” ( 詩篇 1 2 7 : 3 )

靠著 神的祝福, 因醫治副作用連吞口水和說話能力都只剩下一半, 然而十六年來可以正常工作、正常地做一個爸爸。

靠著 神的大愛, 因絕望和病痛折騰的心, 由埋怨、詛咒我學習了賞賜的是耶和華, 收取的也是耶和華。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。

 


 

困難重重 恩典處處|林楚恩|靈樂家

踏入2 0 2 2 年, 挑戰接種而來。媽媽自去年1 1月起, 腹部常常感到痛楚, 多次進出醫院。及至今年1 月初, 腹痛情況加劇, 醫生通知,媽媽炎症情況很嚴重, 需要即時進行緊急手術, 切除有炎症的大腸, 並做一個永久的造口。由於媽媽已8 0 歲, 醫生表示手術危險程度很高。

感謝主, 手術順利完成, 但需要入住深切治療部。同時期, 家中工人姐姐因教會有人感染而被列為緊密接觸者, 全家需即時安排入住竹篙灣, 面對媽媽仍在深切治療部未知的安危、女兒又正值考試期、而我又剛轉新工, 當刻, 確承受著無比壓力。

在我們入住竹篙灣當天, 媽媽剛離開深切治療部。她不需入住竹篙灣隔離, 否則, 照顧上更不便。隔離完成後, 女兒雖有壓力應付原來的考試及同時進行補考, 但感恩她正面面對。

照顧之路十分難巨, 我仍然感恩, 感恩媽媽仍活著, 我們仍可孝順她。

 


 

不可能的主|曾鳴韻( B i a n c a )|恩力家

疫情開始我一直小心做好防疫措施, 只是始終難逃確診, 媽媽也同樣感染了。確診一刻心情沉重, 自責之餘也擔心會再傳染給其他家人, 最重要的是還有不足一個月的時間便到自己的婚期, 隔離令使一切籌備無法進行, 要到婚禮前8 天才消除, 當時實在令我非常擔心。

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便祈禱與主訴說我的擔憂。感恩主聽禱告, 祈禱後不安的心已經穩定下來。確診前一直聽人說確診很辛苦: 會頭痛頭暈喉嚨痛, 感恩我只是頭兩天喉嚨刺痛和忽冷忽熱外, 並無其他不適, 第四天已經恢復精神在家工作。更感恩的是主是可以「將不能變成可能」, 我的婚禮能夠在短短八天籌備妥當並且非常順利地如期進行。回望確診到完成婚禮, 有恩主看顧保守, 鼓勵大家若然不幸確診或面對任何生活問題,不用害怕禱告依靠主, 主會與你同在並會帶領渡過!

 


 

與病毒擦身而過|鄭雨森|夢想家

今年1 1 月中旬是我最接近新冠肺炎的時間。

1 1 月1 2 日( 六) , 青崇及小組完結後, 我同組長樂希一同用餐, 再打算及後夾b a n d 。怎料, 組長收到了一通電話, 是他的家人確診了, 他亦必須立即回家接受隔離。三天後的禮拜二, 傳來了組長也確診的消息。

這段時間內, 又收到週六小組有另一位姊妹的親人確診, 這位姊妹之後也確診了。

而禮拜三午飯時間後, 班上亦有坐在附近的同學被通知回家隔離, 翌日便得知她同樣確診。

接連收到這些消息, 讓當時的我十分擔憂自己也會中肺炎, 不能回教會( 年初時教會因疫情而關閉的兩個月已讓我感覺差透) 。

感謝主讓我可以免受病毒侵擾, 能有健康的體魄回教會崇拜及事奉。榮耀歸於耶穌基督!

 


 

天父聽禱告|劉芷君|夢想家

2 0 2 2 年2 月2 8 日, 我媽媽的同事確診了, 於是我媽媽就進行快速測試, 初時顯示陰性, 但到了晚上由於不斷咳嗽, 因此再進行快速檢測結果顯示陽性証實確診。從當晚開始大家加緊防疫措施, 各人除帶上口罩, 還隔離分開睡覺。

生活上我繼續在家網課, 爸爸在家工作。雖然有時覺得咳嗽聲有點嘈吵, 但是之後總算接受及適應。後期我爸爸因不喜歡帶口罩也確診了。有時在家難免與爸媽較多近距離接觸, 我都會害怕自己同樣遲早確診, 於是我特別切切的為此禱告: 「親愛的天父, 求祢保守爸媽早日康復, 看顧保護我免受病毒感染, 禱告奉耶穌基督名祈求, A m e n 。」感謝天父聽禱告,直至我爸媽大約兩個星期後完全康復, 我依然健康沒有確診, 為此將一切感謝稱頌歸予主耶穌。

 


 

看見神的能力|鍾樹誠|靈樂家

在我成長中一直有父母的愛護和教養, 他們從沒給予壓力及要求, 只希望我做一個好人。

我認識天父, 是因當時陪現在的太太回教會開始。她本身認識耶穌但又離開了教會, 聽姐姐的鼓勵下來到元福。

當我見到她再次回到教會, 在敬拜的時候, 她大哭了, 釋放了。我明白人能做的很有限, 神確是大能的醫治者, 神讓她放下, 醫治她心靈。後來有弟兄鼓勵我決志。便開始了我廿幾多年的信主歷程。

這廿多年經歷了無數難關。婚後太太身體有腫瘤, 需要緊急做手術; 之後她小產, 一年後女兒出世但發現心臟有嚴重問題; 在她一歲時, 又做心臟手術, 手術失敗亦有醫療事故, 幾天後搶救, 需做第二次手術。神的憐憫, 神的醫治, 就像聖經艾魯的故事一樣, 我女兒在死裏復活, 可開口進食。

生命裡會面對不同的事情, 滿有艱難, 人可處理的確是有限, 但神的帶領、信實和安排是無限的。

 


 

『疫』有轉『晴』|吳金鴻( A n n e )|愛葡天

疫情對身心靈都有極大的衝擊, 對於有情緒病並自我封閉的兒子來說, 也不例外, 疫情停課, 以Z o o m 學習, 對他而言, 形同虛設, 封閉更甚。

兒子自2 0 1 5 年有病以來, 帶他多方診治,2 0 1 8 年他更開始自我封閉, 日夜顛倒, 不肯與我們面對面交談、吃飯和相處, 也拒絕講廣東話, 持續至2 0 2 1 年疫情最反覆的時期, 也是他最惶恐和惡劣的狀態。

儘管艱難如此, 我也堅持倚靠主和繼續為他禱告, 並以上帝大能話語作宣告式禱告, 有一天禱告中, 我看到一幅圖畫, 兒子被困在一個箱子中, 不能自己破箱而出, 我呼求主的大能臨在, 把他救出來。

2 0 2 2 年開始, 即使疫情更嚴峻, 他竟然慢慢地走出封閉, 肯出來與我們吃飯、郊遊和見長輩朋友, 更在7 月開始, 他自動跟我們返教會主日崇拜, 並一起出席祈禱會和課堂, 彷彿讓我們在黑暗陰霾中, 看到了曙光和晴天! 真是感謝讚美主! 雖然有時他會遲起床, 令我們都遲到了, 求主繼續帶領他有更大的進步, 更重要的是讓他緊緊跟隨主。

 


 

主是我的倚靠|余潔茵|靈樂家

疫情千日, 感謝主的守護, 行業沒有停擺, 仍維持上班提供服務。去年一次不適, 身旁的同事堅持陪我到醫院求診。疫情下市民都怕到醫院, 病人不多, 做了些檢查便留院。醫生診斷需要進行手術治療, 沒有其他紓緩方法。神的安排剛剛夠用, 手術室一星期後有可用時段,沒有多餘時間給我這個災難王胡思亂想。回家準備手術後住院的物品、甚至往後行動不再自如、頭腦不再清晰的安排。再三思量遺漏, 發現最不願意帶着對父親多年的憤怒離開。再次入院前見過父親, 放下對他的這個執念。感恩一切都適當時候地發生, 看到神更高的旨意,不單治療我身體上的疾病, 也要除去心裡面的苦困。

「然而, 靠著愛我們的主, 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」 ( 羅馬書 8 章3 7 節)

 


神的奇妙計劃, 人是無可測透!|黎淑貞|愛葡天

在疫情期間忍受喪夫之痛, 仍要面對上班和放工後接踵而來的事情, 長期透不過氣和睡眠不足的狀態, 漸變憂鬱, 平日喜歡的也變得沒精打彩。很想放假, 神卻用「確診」成了我的假期, 聽聖經和祈禱, 使我平靜得力。

我心肺功能一向不好, 確診後變得更容易咳、氣喘、心跳突然加速、抽物件時因力氣不足要立即停下來休息; 曾嘗試其他藥方但服用後變得更差。神是奇妙也無法測透祂的作為。有一次教會有關醫治講道中, 方牧師講道後, 呼召有關需要的人出來禱告, 我跟著出了去。幾天後, 我突然發現我的急速心跳已回復正常, 咳和氣喘也止了, 心肺功能好像比未確診前更好, 原來主就在我不經意中醫治了我, 我心充滿感恩和讚美。因為神讓我不藥而愈, 醫治了我!

 


 

困難多 恩典更多|羅詠蓮W i n n i e|愛葡天

2 0 2 1 年1 0 月確診乳癌2 期並為三陰性癌, 算是最惡。作為全職媽媽, 最擔心沒機會看到兒女長大( 兒1 歲、女1 0 歲) 。也擔心在治療和手術期間, 兒女的膳食沒有人照料…

當我徬徨無助時, 我的小組為我一直代禱,癌關T o n y 給我很多治療資訊, 讓我得到最好的治療。而我憂心的小兒子亦得到組員阿笑一家幫忙照顧, 也找到鐘點幫忙, 讓我手術後可以安心在家休養。

感恩出院後有姊妹們幫忙清洗傷口及打升白針。而丈夫的公司給予體諒讓他在家工作,方便照顧我和一對子女。在化療期間正值疫情最嚴峻時, 但感恩一家沒有受感染, 且還順利請了很好基督徒的工人姐姐。

感恩整個化療過程, 沒有想像中的嘔吐, 反而胃口略增, 上帝恩典看顧保守我一家, 願榮耀歸予主。

 


 

上帝的看顧|洪思恩|靈樂家

好感恩上帝賜給我三個可愛的小朋友! 我的見證是我囡囡諾晴的。

2 0 1 0 年在教會剛好聽到一個見證是關於一個媽媽失去自己的兒子, 而我也曾因出現問題而痛失第一個兒子! 當天的見證, 解開我心靈創傷。由那天起, 我一直返元福!

到了懷孕第二胎因要回新加坡探親, 所以回到香港就作動! 當時b b 只有2 8 週, 醫生建議用藥延遲出世, 但藥的作用不大。聽後我非常擔心, 感恩弟兄姊妹為我代禱, 禱告後令我很平靜。大概晚上8 點4 5 分b b 出世! 可惜她沒有哭聲要立即做手術, 因為2 磅實在太細。在做手術期間, 家人和我們一齊禱告! 囡囡從出世出院時2 公斤只是用了4 星期的時間! 感謝主我深深感受到祝福的能力, 現在她的健康和其他小朋友一樣, 這一切祝福都是上帝所賜的!

 


 

不一樣經歷|關鳳儀G i n n i e|愛葡天

2 0 2 2 年8 月2 0 日一個家人確診, 由於我家往來的人約1 4 人( 包括洗腎的爸爸) , 所以我們決定趕快離家減低感染風險。雖然如此,家人卻陸續確診, 8 月2 1 日我已發高燒、火燒喉嚨、周身痛等, 小兒子半夜發出短訊,四歲孫女、四個月孫女都已高燒, 而九歲孫女在我身旁不住叫著: 「好辛苦⋯ ⋯ 」, 我不知所措地哭著呼求神。

原來有一位姊妹已在半夜三點為我們祈禱,她給我禱文和詩歌。我就不斷奏著「耶和華會保護我⋯ 在我右邊蔭庇我⋯ 你出你入⋯ 」我和孫女睡到天亮, 起來也好了許多。

家中雖十二人確診及照顧父母的幫傭也確診, 但我爸媽沒有感染。感謝教會上下為我們禱告, 感謝主愛顧我父母, 經歷不一樣恩典, 萬事互相效力, 讚美主大能, 超於我所想我所求!

 


 

癌症是禍是福|玉娟|愛葡天

我自幼跟媽媽返教會, 但長大後因從事飲食業, 星期日也要上班, 且喜歡打通宵麻雀和飲酒, 生活極不健康。雖然媽媽有勸我返教會, 但我因壞習慣而拒絕了!

到2 0 1 9 年9 月突然感到在胃附近很痛, 加上身體日漸消瘦而檢查, 得出癌指數很高, 經醫生寫紙入院, 最後確診膽管癌( 肝有1 5 C M腫瘤) 。

在神引領下返了元福並認識癌關的T o n y ,他介紹了一些患癌的同行者, 可以彼此鼓勵, 非常感恩。確診後經兩位醫生先後安排, 終於並令腫瘤縮小。

感謝家人對我的照顧, 感謝主讓我每一天的生命活得有意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