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際關係

上帝早已預備|梁玉娣|愛葡天

回想在2 0 2 0 年四月底有一天正想沖涼時,拉開浴簾, 驚見兩塊巨型大石屎剝落在浴缸中, 當天女兒和我都曾使用過, 我真的感謝主的保守, 不然, 我們都有可能頭破血流了。

由於我家已是4 0 年樓齡的村屋, 家中什麼都要維修, 加上上次的石屎剝落, 全屋需要來一次大翻新。但在疫情期間, 是很難找師傅上門裝修。當解決師傅問題, 另一難題也來, 我和家人需要搬出住所三個月, 試問這麼短期租約從何找到? 感謝主的安排, 透過裝修師傅介紹讓我找到既短租約, 也近自己原本住所的租盤。

回想也感恩, 因為兩年前的我還有力氣把家具搬上三樓天台, 以方便裝修, 而且疫情關係, 我可以較彈性在家處理裝修前後的執拾。感謝主讓我一家有這間舒適的屋, 並且更可作教會小組活動。再次讓我想起聖經.詩篇2 3 : 1 : 「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 我必不至缺乏。」

 


 

主恩夠用|梁秀珠A m y|愛葡天

以前我經常做義工和服侍, 沒有花太多時間在家裡靜心仰望神。由於免疫系統失調, 我沒有接種疫苗, 時常要留在家裡。神就藉我不能外出的日子, 讓我透過靈修親近神, 修補跟祂的關係, 我的不滿和埋怨都一掃而空, 活得一無掛慮。

四月女兒突然告訴我, 七月中將移居英國,那時我悲喜交集。我渴望跟他們一起移居,卻捨不得香港的親友、教會的弟兄姊妹, 及舍下的義工們。於是我禱告求問神, 奇妙的安排便逐一發生。

類風濕關節科醫生, 竟然寫了醫學豁免證明書給我, 讓我可以自由活動, 出席元福的組長按立禮, 離港前可跟親友、弟兄姊妹相聚。後來我的女兒和兩個孫兒都決志信主。這是神給我最大的賞賜。縱然疫症無情, 神的恩典卻夠我用。

 


 

父母延伸天父愛|余睿謙|夢想家

疫情中要感恩的是有愛護我的家人, 特別是媽媽, 她為了免除家人像「困獸鬥」般被困在家, 縱然面對疫情和沉重的工作壓力, 仍願意常常帶我和弟弟一起出外, 讓我們接觸和探索更多外面的世界, 特別是神創造的大自然。我們去過營地宿營, 也去過孤島露營, 令我大開眼界⋯ ⋯ 我們還經常去行山,其中最驚險的一次是行香港三尖之一的青山, 幸好當日有十多人一起彼此扶持, 用了許多時間攀山越嶺走過懸崖峭壁總算安全地落山了!

感恩有愛我體貼我需要的家人不斷陪伴身邊。雖然有時會吵架, 但我肯定他們是出於對我的關心, 我會減少頂嘴駁嘴。又有時我做錯事令父母非常勞氣, 自知錯在自己, 只是因為軟弱和懶惰的個性未能即時改變, 但我肯定他們仍然愛我, 有耐性接納和包容我! 也肯定父母的愛是來自天父的愛, 感謝天父賜予愛我疼我的父母和家人。

 


 

主的恩典夠我用|莫惠玲|愛葡天

在一次醫院檢查的時候, 心內真是很軟弱和憂慮, 認識了註院牧師, 在她引領之下來到元福, 不經不覺在元福這個快樂的大家庭, 生活有八個年頭了。在教會牧者和家長的帶領下, 學習不同的課程, 領受神的道, 尋找智慧並建立生命, 使我能紮根在主耶穌的真理裡。

在主的恩典下我女兒都決志跟隨主, 奇妙的事情就臨在她身上, 結婚六年還是未能懷有小朋友, 看了很多醫生也是如此, 當她跟隨信了主一個月後, 好消息就傳來, 我兩個孫女才能到這世上來。在這幾年的疫情, 女兒一家在澳洲很久也不能回港見面, 當初疫情真是令我心靈上很憂慮, 但只有親近神藉著禱告才使心靈得到安靜和平安。

 


 

禱告的力量|黎淑琼|愛葡天

我叫S u k i L a i , 在去年1 1 月, 萬萬想不到一向不煙不酒及注重健康的妹夫, 突然患上肺癌, 短短4 個月便被主接去, 當時我心裡非常難過, 慨嘆生命無常, 除了默默為細妹禱告, 其實也不知如何去安慰她, 在這事上亦對神發出一些疑問。

就在上月更得知細妹確診新冠肺炎, 當時面對親人, 感覺自己好無助, 我可以禱告的也禱告了, 這時我還可以做什麼? 第一次感覺人原來是何等渺小, 根本無可自誇的! 這也作了我日後的提醒, 就在我最軟弱的時候,我收到一位姊妹給我發了一遍整整長達3 0 0多字的代禱文, 還不止, 她原來還有即時的行動, 就是她私下已聯絡了我妹妹, 在電話中為她禱告了!

頓時我感覺我的禱告力量回來了! 由原本心裡覺得憂傷的, 突然變得充滿喜樂, 口中不住地讚美及感謝神! 因為祂藉著這位姊妹在我身上作了一件美事! 這事看似簡單, 但其實大大的安慰了我, 也給了我一個提醒, 往後我也要如此行做在別人身上!

 


 

「疫」境中, 遇見神|M a t s z|靈樂家

我有一個好大的家族, 成員接近4 0 人, 彼此關係親近, 在疫情來襲, 確實影響不少, 首先9 3 歲外婆確診, 其後有些親友需去隔離設施, 有些停工沒收入、有些婚期不斷延後、有些產後獨自坐月、甚至好友離世, 亦無法見最後一面。所以當時各人有很多抱怨、懼怕及無助, 更讓我深刻體會到人可以做的事有限, 但原來有限當中, 有一個方法仍可以做的, 成為「守望者」。

感謝天父帶領, 當時表兄建議, 設一個家庭禱告祭壇群組, 讓幾位基督徒家庭成員連結, 為各親友禱告守望同行, 感謝天父恩典及教導, 讓我們彼此建造, 彼此幫助, 彼此祝福。

在我們所遭遇的各樣患難中, 他都安慰我們, 使我們能夠藉着神用以安慰我自己的安慰, 去安慰那些在各樣患難中的人。( 林後2 : 4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