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1月講道影片

日期:2023年11月26

講員:何景昕傳道

講題:彰顯—耶穌外傳

經文:約1: 6-8, 19-28
6有一個人,是從神那裏差來的,名叫約翰。7這人來是為了作見證,是為那光作見證,要使眾人藉著他而信。8他不是那光,而是要為那光作見證。
19這是約翰的見證:猶太人從耶路撒冷差祭司和利未人到約翰那裏去問他:「你是誰?」20他就承認,並不隱瞞,承認說:「我不是基督。」21他們又問他:「那麼,你是誰?是以利亞嗎?」他說:「我不是。」「是那位先知嗎?」他回答:「不是。」22於是他們對他說:「你到底是誰,好讓我們回覆差我們來的人。你說,你自己是誰?」23他說:「我就是那在曠野呼喊的聲音:修直主的道。」正如以賽亞先知所說的。24那些人是法利賽人差來的。25他們就問他:「你既不是基督,不是以利亞,也不是那位先知,那麼,你為甚麼施洗呢?」26約翰回答:「我是用水施洗,但有一位站在你們中間,是你們不認識的,27就是那在我以後來的,我給他解鞋帶也不配。」28這些事發生在約旦河東邊的伯大尼,約翰施洗的地方。

大綱
引言
一、施洗約翰是神所差遣的(6節)
二、他的使命是為光作見證(7~8節)
三、他不充當是基督及先知(19~21節)
四、他表明自己的任務—先鋒(23節)
五、他謙卑地向人顯明基督(26~27節)

反思行道:
1. 我們有什麼身份?我們的見證及榜樣又如何?
2. 我們如何尊耶穌基督為我們的君王?
3. 如何為這「光」作見證?
4. 施洗約翰的見證又對你有什麼反思?

 

 

日期:2023年11月19

講員:曾浩賢牧師

講題:又善良又忠心的僕人

經文:馬太福音二十五章14-30節
14「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出外遠行,就叫了僕人來,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。15他按著各人的才幹,給他們銀子:一個給了五千,一個給了二千,一個給了一千,就出外遠行去了。16那領五千的立刻拿去做買賣,另外賺了五千。17那領二千的也照樣另賺了二千。18但那領一千的去掘開地,把主人的銀子埋藏了。19過了許久,那些僕人的主人來了,和他們算賬。20那領五千的又帶著另外的五千來,說:『主啊,你交給我五千。請看,我又賺了五千。』21主人說:『好,你這又善良又忠心的僕人,你在少許的事上忠心,我要派你管理許多的事,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吧!』22那領二千的也進前來,說:『主啊,你交給我二千。請看,我又賺了二千。』23主人說:『好,你這又善良又忠心的僕人,你在少許的事上忠心,我要派你管理許多的事,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吧!』24那領一千的也進前來,說:『主啊,我知道你,你是個嚴厲的人:沒有種的地方也要收割,沒有播的地方也要收穫,25我就害怕,去把你的一千銀子埋藏在地裏。請看,你的銀子在這裏。』26他的主人回答他說:『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,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也要收割,沒有播的地方也要收穫,27就該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,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。28把他這一千奪過來,給那有一萬的。29因為凡有的,還要加給他,叫他有餘;沒有的,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。30把這無用的僕人丟在外面黑暗裏,在那裏他要哀哭切齒了。

大綱
1.受託的僕人
2.是恩典,還是詛咒?
3.看內心的主人

曾浩賢牧師為現任信義宗神學院院長,曾在堂會擔任牧師,及後進修基督教社關服侍並取得神學博士學位,2022年任神學院院長。

 

 

日期:2023年11月12

講員:黎汝富牧師

講題:家庭是神所賜的禮物

經文:

創2:18,24(現代)「主上帝說:『人單獨生活不好,我要為他造一個合適的伴侶來幫助他。』…因此,男人要離開自己的父母,跟他的妻子結合,兩個人成為一體。」

大綱:
1.每個人都應有個家

2.家是神讓人棲息,得力的地方

3.家是扶植生命延伸主愛

 

 

 

日期:2023年11月5

講員:黎汝富牧師

講題:華麗變身的生命

經文:雅1:18「他按自己的旨意,用真「道」生了我們,叫我們在祂所造的萬物中好像初熟的果子。」

1.基督身體與你生命的設計
a.多3:5「他便救了我們;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, 乃是照他的憐憫, 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。」

b.靈裏更新,容納基督身體的關係和感覺
羅8:9-10(現代譯本)「至於你們,如果上帝的靈真的住在你們裡面,你們的生活就不受本性的支配,只受聖靈的管束。沒有基督的靈的人就不屬於他。基督若在你們心裡,身體就因罪而死, 心靈卻因義而活。」

 

2.基督裏建立深厚團契關係
a.信任上帝是更新我們的生命的關鍵
太18:18,20-21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,在天上也要捆綁;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,在天上也要釋放。我又告訴你們,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,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。」

b.在群體關係中,要置死地而後生的精神!
羅7:4(現代譯本)「..因為你們是基督身體的一部份;現在你們是屬於那位從死裡復活的主﹐使我們能夠好好地為上帝工作。」

 

3.生命像畫布,全靠上帝恩典(境遇)自己如何回應
a.人生一切境遇,背後有上帝恩典,順服真理而行。
例如:愛人如己!要彼此和睦!

b.你想教會是如何氣氛呢?
弗2:14「因他使我們和睦,〔原文作因他是我們的和睦〕將兩下合而為一,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。」
太18:15「倘若你的弟兄得罪你,你就去,趁著只有他和你在一處的時候,指出他的錯來。他若聽你,你便得了你的弟兄。」
林後3:18「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,好像從鏡子裏返照,就變成主的形狀,榮上加榮,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