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2月講道影片

日期:2024年2月18

講員:吳啟銳傳道

講題:求祢顯出祢的榮耀

經文:出埃及記 33:18-23

18摩西說:「求你顯出你的榮耀給我看。」19耶和華說:「我要顯示我一切的美善,在你面前經過,並要在你面前宣告耶和華的名。我要恩待誰就恩待誰,要憐憫誰就憐憫誰。」20他又說:「只是你不能看見我的面,因為沒有人看見我還可以存活。」21耶和華說:「看哪,靠近我這裏有個地方,你可以站在這磐石上。22當我的榮耀經過的時候,我必將你放在磐石縫裏,用我的手掌遮掩你,等我過去,23然後我要將我的手掌收回,你就可以看見我的背,卻看不到我的面。」

引言

1.認識上帝的美好

2.認識上帝的品格

3.相信上帝的保護

結語

日期:2024年2月11

講員:黎汝富牧師

講題:生命的春天

經文:雅歌書2:10-16

我良人對我說、我的佳偶、我的美人、起來、與我同去。因為冬天已往.雨水止住過去了。上百花開放.百鳥鳴叫的時候〔或作修理葡萄樹的時候〕已經來到、斑鳩的聲音在我們境內也聽見了.無花果樹的果子漸漸成熟、葡萄樹開花放香。我的佳偶、我的美人、起來、與我同去。

我的鴿子啊、你在磐石穴中、在陡巖的隱密處.求你容我得見你的面貌、得聽你的聲音.因為你的聲音柔和、你的面貌秀美。要給我們擒拿狐狸、就是毀壞葡萄園的小狐狸.因為我們的葡萄正在開花。良人屬我、我也屬他.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群羊。

引言:一年四季能夠喻意人生在不同的變化,寒東代表靈命的枯竭已經過去!春天來臨,萬物正生機勃勃!那代表屬靈生命充滿動力、生機處處的時間。人生的成功與失敗,往往都是否能把握準確的時間!

1.回應神的呼喚:我的佳偶、我的美人、起來、與我同去。基督喚醒我們,רוע(喚醒)此字做動詞用,基本上有「喚醒自己、振奮自己」(rouse oneself),「甦醒、 喚起」(awake)等意思。

甲、「喚醒自己、振奮自己」追求靈性的春天復興!猶太地的春天,2:13所論的「無花果樹的果子漸漸成熟、葡萄樹開花放香。」這時是修理葡萄樹的時候農夫不能錯過這個時間,不在這個時間修剪葡萄樹,就影響到葡萄的收成!

乙、春天、春雨之後就是收割(復興)時候!春雨往往代表主再來之前奏!時候到了:約珥先知2:11「耶和華的日子大而可畏.誰能當得起呢?」23「錫安的民哪、你們要快樂、為耶和華你們的 神歡喜.因他賜給你們合宜的秋雨、為你們降下甘霖、就是秋雨、春雨、和先前一樣。」28,29:「以後、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。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.你們的老年人要作異夢.少年人要見異象。在那些日子、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。」

2.勿躲藏、逃避錯失時機2:14「我的鴿子啊、你在磐石穴中、在陡巖的隱密處.求你容我得見你的面貌、得聽你的聲音….」除去障礙物 2:15「要給我們擒拿狐狸、就是毀壞葡萄園的小狐狸。」

3.你要擁有的2:16良人屬我、我也屬他.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群羊。保護、安穩、安全感、被愛感、祂與你同行,指引你的路,前途充滿盼望!

日期:2024年2月4

講員:陳凱欣院長

講題:合乎主道

經文:羅馬書十二章1-8節 新漢語譯本
1所以,弟兄們,我以神的憐憫勸你們,要把身體作為活祭獻上,這祭是聖潔的,是神所喜歡的;這是你們理當獻上的敬拜。
2不要效法這個時代,反而要藉著心意更新,讓自己被改變過來,使你們可以察驗甚麼是神的旨意,即甚麼是那美善的、神所喜歡的、完全的事。
3我藉著神賜我的恩典,對你們各人說:不要對自己評價過高,超過所應有的評價,倒要按著神量給各人的信心,中肯地評價自己。
4這就正如我們一個身體上有許多肢體,各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能;
5照樣,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,而且每一個都是彼此的肢體。
6按著所賜給我們的恩典,我們各有不同的恩賜:或是說預言的,就要按著說預言的信心去說;
7或是服侍的,就要專一服侍;或是教導的,就要專一教導;
8或是勸勉的,就要專一勸勉;是施與的,就要實心實意;是治理的,就要殷勤;是憐憫人的,就要樂意。

大綱:
1.引言-容易令事奉者灰心沮喪的事…..
2.羅馬書結構
3.心意更新而轉化
4.中肯的自我評價

日期:2024年2月25

講員:黎汝富牧師

講題:接受主的差遣

經文:路加福音 9:1

[1]耶穌叫齊了十二使徒,給他們能力和權柄制伏一切的鬼,醫治疾病,

[3]對他們說:「途中甚麼都不要帶;不要帶手杖和行囊,不要帶食物和銀錢,也不要帶兩件內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