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活在「我」 — 何景昕傳道

踏入復活節, 也表明為期4 0 天的大齋期已結束了, 無論如何, 大齋期確是讓我們有一個操練禁食、克己節約、讀經祈禱和反省悔罪的機會, 也更是持守我們所信的開始。過去曾聽過有些弟兄姊妹完了大齋期便想想在那裡食、那裡旅遊, 這也不是錯的, 因為神也想我們活得豐足快樂的, 只是不要割裂大齋期前與後的生活, 以致自己一時很屬靈、一時很屬世。


「耶穌對她說: 復活在我, 生命也在我。信我的人雖然死了, 也必復活。」( 約1 1 : 2 5 ) , 這節原是耶穌對馬大說的一番話, 因為她的弟弟拉撒路死了… 雖然我們沒有經歷過肉體死亡, 借用這經文想啟導一下, 其實我們何嘗不是在很多層面經歷「死亡」, 可能面對工作或經濟上喘不過氣來, 身心靈受摧殘而死亡;可能期待的事情一次又一次幻滅而心死; 可能因為伴侶、朋友關係破裂, 心靈重受打擊而死亡; 更有可能真的因著病魔折磨, 生不如死。弟兄姊妹, 其實我們都清楚是誰能令我們再一次活過來?


「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。你信這話嗎? 」馬大對他說: 「主啊, 是的。我信你是基督, 是神的兒子, 就是那要臨到世界的。」( 約1 1 : 2 6 – 2 7 )


不妨撫心自問, 過去的信是「真信」嗎? 信耶穌的指標是什麼? 參與教會活動、能說出屬靈的字眼? 還是口裡承認耶穌, 心仍是想過自己想要的生活? 用固有態度對待身邊的家人朋友?


可會知, 操練禁食和克己節制並不是大齋期一種儀式, 而是神透過這些種種來告訴我們, 神是超乎我們所想的神; 讀經祈禱及委身奉獻給我們知道箇中真義, 也從反省悔罪明白更多真理。神希望我們打破現有的困局, 讓我們在世生命得著豐盛, 但必先重建你與祂的關係, 所以從今天開始再次立定心志, 願意不斷學習神的話語, 在每事上都實行祂的旨意, 讓自己屬靈生命再次活過來,把生命釋放流出耶穌基督那份的馨香, 並能教導屬靈下一代( 大使命- 廣傳福音) , 藉著聖靈引導, 把自己好好復活過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