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7日 沮喪的操練《竭誠為主》

粵語廣播

 

 

沮喪的操練

作者:章伯斯

但我們素來所盼望……不但如此,……現在已經三天了。 (路二十四21)

門徒在這裡講述的都沒有錯;但他們從其中所得的推斷卻是錯的。任何叫靈性沮喪的事,必然是錯的。苦悶和沮喪來到,是咎由自取,不必怨天尤人。沮喪頹唐,來源有二,非此即彼:一是我的私慾得到滿足,一是我得不到所慾望的。情慾的意思是必須立刻得著。屬靈的慾望叫我逼神應允我,而不是叫我尋求那位有求必應的神。我一向相信神會怎樣行,到今日——就是此時此刻——已經三天了,他還未動工,我就有理由沮喪,可以怪責神。什麼時候我們要神答允禱告,便已經是走差了。禱告是我們抓住神,而不是抓住禱告的應允。身體健康,便絕不頹喪;頹喪是病態的表現,在屬靈上也是這樣。屬靈的沮喪是錯的,要責怪就責怪自己吧。

我們盼望從天看見異象,從地震、雷轟中搜尋神的大能(我們的沮喪表示我們確是這樣去搜尋),卻沒想到神竟一直在最平凡的事物、在我們周遭的人中間。我們若盡上義務,就必看見他。主耶穌的神聖,是在最平凡的事上顯現出來,我們一旦明白這一點,對神就有了最深切的認識。

祈禱◆主啊,在每日繁多的責任中,保守我有平靜的心;藉著你的撫慰和仁慈,使我成為尊貴。讓我在你裡面得著平靜安穩。

 

 

365天逐章讀完一遍聖經

今日讀經:利未記19-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