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講道影片

日期:2023年10月29

講員:何景昕傳道

講題:你心中的經文

經文:詩119:11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裏,免得我得罪你。

引言
大綱
1.自己處境看經文
Ⅰ.呼求幫助
Ⅱ.轉變環境

2.處境中的教導
Ⅰ.教導自己
Ⅱ.更新變化

3.明白認識主旨意
Ⅰ.心是承載神話語
Ⅱ.神的話是「聖靈的寶劍」
Ⅲ.神的話是「反照」及「引導」

總結
神的話不只是滿足「你的需要」,也是來轉化你成就「主的旨意」。透過經文認識神,福氣臨到你

反思:
1.我如何看待神的話語?
2.最令你印象深刻的經文是那節?它讓你有什麼體會?
3.你認為你「心中的經文」如何增加更多?只是背誦?還需要什麼?
4.你如何鼓勵身邊弟兄姊妹總有自己「心中的經文」嗎?

 

 

日期:2023年10月22

講員:古藹文傳道

講題:先學行再學走

經文:歌羅西書1:9-12
9因此,我們自從聽見的日子,也就為你們不住地禱告祈求,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,滿心知道上帝的旨意;10好叫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,凡事蒙他喜悅,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,漸漸地多知道上帝;11照他榮耀的權能,得以在各樣的力上加力,好叫你們凡事歡歡喜喜地忍耐寬容;12又感謝父,叫我們能與眾聖徒在光明中同得基業。

大綱:
1.保羅第一個願
‧認識上帝
‧找到行走路向
2.保羅第二個願
‧堅忍到底
‧得著聖徒基業

總結:
你們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穌,就當遵他而行,在他裏面生根建造,信心堅固,正如你們所領的教訓,感謝的心也更增長了。(歌羅西書2:6-7)

 

 

日期:2023年10月15

講員:馬益安牧師

講題:推動停滯的人生

經文:約書亞記 1章1-18節

大綱:
1) 提起勁來,從新出發
2) 小小成就、並非一切
3) 不偏左右,勇往直前

講員簡介:
馬益安牧師生長於香港,在香港信主;中學後到美國留學、定居。蒙召後,於1993年麻省戈登康威爾神學院 (Gordon-Conwell Theological Seminary)取得道學碩士,2000年被按牧。他牧養美國土生華人青少年二十多年,之後六年在英國基督教華僑佈道會 (COCM) 服事,致力歐洲第二代華人事工。
馬牧師、馬師母四年前搬回香港,定居元朗。馬牧師現時在牛池灣彩坪浸信會牧會。他們今年一月至五月都有參加元福的主日崇拜。

 

 

日期:2023年10月8

講員:黃慧英傳道

講題:快跑!朝向那生命的冠冕

經文:雅各書一章9 – 18節
9卑微的弟兄要因高升而誇耀,10富足的卻要因被降卑而誇耀,因為富足的人要消逝,如同草上的花一樣。11太陽出來,熱風颳起,草就枯乾,花也凋謝,它美麗的樣子就消失了;那富足的人在他一生的奔波中也要這樣衰殘。
12忍受試煉的人有福了,因為他經過考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,這是主應許給愛他之人的。
13人被誘惑,不可說:「我是被神誘惑」;因為神是不被惡誘惑的,他也不誘惑人。
14但每一個人被誘惑是因自己的私慾牽引而被誘惑的。15私慾既懷了胎,就生出罪來;罪既長成,就生出死來。
16我親愛的弟兄們,不要被欺騙了。17各樣美善的恩澤和各樣完美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,從眾光之父那裏降下來的;在他並沒有改變,也沒有轉動的影兒。
18他按自己的旨意,用真理的道生了我們,使我們在他所造的萬物中成為初熟的果子。

– 9 – 11 節 卑微或富足的人要學習倚靠神
– 12 – 15 節 神是不被惡誘惑也不誘惑人
– 16 – 18 節 相信上帝的慈愛和美善是永久不變反思問題
1.你是否認同人在被升高時也會有信心被試驗的情況出現?試分享你的看法。
2.你有否曾面對一個試煉的處境,試分享在過程中你的體會。
3.今日的講題是快跑!朝向那生命的冠冕。在今日的信息中有那方面給你有提醒和啟迪?

 

 

日期:2023年10月1

講員:黎汝富牧師

講題:預備、候主再來!

經文:彼得前書 4:7-10(和合神版)
萬物的結局近了。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,要警醒禱告。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,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。你們要互相款待,不發怨言。人人要照自己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,作神各種恩賜的好管家。

引言:彼得前書 4:1「要把效法基督受苦的心志當兵器,不隨從外邦人行惡。」

1.  7萬物的結局近了。
你看到末世將臨嗎?
太24:4-14  1.饑荒、地震  2.戰亂  3.社會敗壞  4.教會逼迫  5.福音興起

末世來臨前你要準備,你要做好要做的事!7-10節

2.  7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(self controlled紀律節制),要警醒(clear minded分析、分別,以至你能)禱告。
個人準備:不要掉進魔鬼的網羅—-世俗的文化
舊約神多方勸戒以色列人脫離迦南人的風俗
詩32:8我要教導你、指示你當行的路.我要定睛在你身上勸戒你。

3.  群體準備:耶穌是一位愛的師傅,止住罪惡的羔羊!跟隨主的人,在基督身體的教會,怎能夠無愛?
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(love each other deeply),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。不是說「人的善行可以補償罪惡或愛心遮掩罪惡」而是=「因為透過愛,很多本來會產生的罪行將不會產生」
9你們要互相款待,不發怨言。(預左佢不懂,不返轉頭!都要愛他!)那是屬靈生命最高境界=殉道!
歌羅西書3:12-15所以你們既是神的選民、聖潔蒙愛的人、就要存〔原文是:穿上〕憐憫、恩慈、謙虛、溫柔、忍耐的心。

4.  10人人要照自己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,作神各種恩賜的好管家。
彼得前書 4:7-10 和合神版
人人事奉主,每個人都有恩賜事奉神。

你作好準備未?你做到該做的事未?
還有點點時間,那將要來的就來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