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|職場

凡事依靠|柯鋒|恩力家

過去的疫情中, 大家生活都非常艱難, 儘管在嚴峻環境底下, 大家都靠着神來跨過每一個難關。

之前兩年多的生活, 感激神保守看顧我的健康, 即使我感染新冠病毒, 但康復後身體都沒有任何「長新冠」的後遺症。也感恩神祝福我的家人在疫情下都是充滿平安生活美好。

而我的工作都沒有受到太大影響, 感謝神在疫情下我仍然能夠兼讀上課堂, 直到今年我終於能夠順順利利畢業, 可以增值提升自己學習和擴闊就業的選擇能力, 在職場上找到不同的門路和可發展的方向。

希望神繼續拖帶我走未來的路, 賜我們平安和喜樂。阿們!

 


 

主一直帶領|李翠儀|恩力家

過去兩年多的疫情, 我要感恩神一直帶領,無論在小組的事奉或是在工作上, 面對不同的難處, 神都安慰我心靈使我有平安。

在疫情中, 雖然大部份時間都透過網上視像
進行小組, 但組員之間卻增加彼此關心和慰問, 關係反而變得更親近。另外, 感恩神帶領我的工作, 即使在疫情中仍然讓我有信心在工作中作出改變, 並祝福我找到一份更適合我的工作。

其實畢業後神一直在工作上保守看顧我, 讓我可以去到不同的幼稚園教學, 在不同的環境使我有不同的領會和學習。而在今年因為身體健康出現問題, 我決定辭去幼稚園工
作, 但神奇妙地安排我去到新的工作環境任教幼兒彈琴, 讓我有更多時間休息並醫治好身體。雖然沒有一份固定的工作收入, 但是體會到生活毫無缺欠, 一切是神恩典, 願頌讚榮耀歸給上帝。

 


 

主必超出所想所求供應一切|蔡文斌|夢想家

這場疫情是見證我由大學求學的學生成長為一個職場的新鮮人。

作為大學期間已有兼職教學助理工作的我,滿心以為即使大學畢業都無需擔心畢業後工作以至將來的前路。可惜, 我被通知不獲續約。當時, 我雖感失望, 但我仍然相信上帝為我關上一道門, 總會為我打開一扇窗。在求職路上雖然有為數不多的學校及企業邀請我進行第一次面試, 不過結果都是失敗告終。

正當我準備放棄的時候, 突然收到我現職的學校來電邀請我去面試教學助理的崗位, 我當時心想: 這是應該是最後一個面試。想不到當時現職的學校校長不但即日聘請我, 更即時以更高的職位聘請我。當時的我簡直難以置信, 但同時我都知道這都是上帝的恩典及供應, 將一切榮耀歸給我在天上的阿爸父!

 


 

乾渴變活泉|陳慧妍|恩力家

大家好, 我係恩力家K o e y ! 我是一個斜桿族, 疫情初期有很多工作被減鐘、停工, 大大影響收入。因為抗疫緊張加上承受的經濟壓力, 長期困擾的濕疹日益加劇, 嚴重影響自信心和社交。

感恩在去年一次廣告拍攝工作中重遇一位久未相見的好友, 他竟然記住我的狀況, 今年介紹一位幫他改善身體亞健康的營養師給我。沒想到經過一個多月的療程便把困擾我幾年的嚴重濕疹斷尾了, 我亦因此對營養學產生興趣, 現正修讀有關課程, 目標下年考取營養師資格。此外, 我在上年拍攝的廣告和電影都陸續推出, 其中一個廣告演出更收到很多正面迴響, 令我非常鼓舞。

感謝主醫治我的身體, 更讓我找到除演員這條夢想道路以外的一個新方向, 兩條路雖然都不容易, 但相信主一定會帶領我向目標邁進!

 


 

信心|陳穎渝|夢想家

大家好, 我是來自夢想家的A b b y , 今年剛上大學一年級。經歷了高中三年的網課, 能夠升上大學已是一個奇妙見證和恩典, 尤其是在一個讀書成效低的情況下, 加上我自小有專注力不足及讀書天分偏低的問題, 小學曾經全級考試由尾數上第九, 到了中學成績才好少少, 就這樣一直在「讀書與發夢」的角力下走過來,最後竟然被發夢得勝, 成績算是有點進步。

讀書過程我一直禱告依靠神, 只是表面看來似乎沒有得到神明顯的幫助, 上堂仍是發夢, 下課仍然上網看教學片。考D S E 的時候, 我的心情淡如止水, 只是求神幫助我全部科目合格就可以, 也相信神必帶我走到合適的位置。最後全家人都莫明奇妙, 驚訝為何我所有科目都取得超過二級程度, 並且入了心儀的大學, 但此刻我知這全部必然是神的安排及恩賜, 神其實一直看顧帶領著我。

 


 

相信神的時機|陳晞蓉|恩力家

我一直想體驗到外國讀書。2 0 2 0 年初的交流計畫因疫情取消, 我便打算今年畢業後到英國就讀碩士, 怎料年初I E L T S 的考試日期又因疫情延期, 錯過了報讀碩士的截止日期( 要有I E L T S 成績才可報讀外國碩士) 。當時的我眼見機會又接二連三溜走, 身邊的同學都已經被公司或學校取錄, 這個落差令我懷疑自己應否堅持下去。

之後有位姊妹告訴我, 快跑的未必能贏, 所臨到眾人的是在乎當時的機會( 傳 9 : 1 1 ) 。這提醒我, 雖然遇到不合時機的事情, 但神總會為我預備一個合時的機遇, 我要耐心等候, 捉緊神的時機; 不是神為我預備的, 我如何爭取也得不到。

後來我祈禱後決定到澳洲讀碩士, 原來那邊2月開學, 所以趕及截止日期前申請, 感恩現在手續也進行得順利, 預期明年2 月可到澳洲開學。將一切榮耀頌讚歸神。

 


 

「疫」轉人生|周啟鴻|夢想家

我曾經覺得在疫情中畢業是一種不好受的過程, 但感恩有上帝同在感受就不再一樣, 在患難中更緊靠上帝與祂同行。有上帝指引, 讓我找到人生第一份工作, 亦在工作上遭遇不同歷練, 獲取很多保貴的人生經驗, 更加有升職的機會, 感謝上帝看顧沒有被疫情影響工作, 更加讓我學懂在生命中捉緊上帝。

工作至今接近兩年, 感恩上帝為我預備轉工機會, 可以進入醫管局嘗試做一個文職崗位, 時間能夠配合返教會崇拜及小組, 深信慈愛的上帝會繼續帶領, 讓我有新的經歷和體會。另外在疫情中上帝也一直保守我的家人, 雖然爸爸不幸確診, 但爸爸可以健康地痊癒康復, 其間家人沒有受感染, 彼此的工作和生活也沒有受影響, 為家人獻上感謝。

未來的路仍有很多未知之數, 但我確信上帝是我們生命的磐石, 會堅固我心賜我信心和力量, 不斷指引帶領我的人生方向。

 


 

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|陳文星|愛葡天

三年前離開工作了十五年的公司, 大膽轉為自僱教練, 起步數月剛巧碰遇疫情, 在政府的防疫措施下直接被失業了。當時香港許多
公司都陷入困境, 甚至開始裁員, 家庭經濟也開始緊張; 在單純的信心禱告下, 主很快為我預備了合適的工作, 感恩順利轉了行!

奇妙的恩典! 新工作很快就上手, 主不但祝福手上的工程, 更加祝福公司; 公司不但生意多了, 現在同事的人數相比之前亦倍增
了。工作亦比從前自由許多, 這其實是當初成為自僱人士的初衷, 上主的預備真是遠遠超出我們的所想所求!

疫情與新環境中, 小組反為更有朝氣, 我和太太的關係也更緊密, 更抓緊基督的手, 學習等候仰望, 得蒙保守, 靠主喜樂。

「耶和華保護聖民的性命, 救他們脫離惡人的手。有亮光照耀義人, 心裡正直的人得享喜樂。」詩9 7 : 1 0 – 1 1

 


 

見証分享|梁煥霞|靈樂家

大兒子踏入十六歲了, 回想神在他身上的恩典。為他預備了直資小學, 讓他渡過愉快學習的六年, 眨眼間要升上中學, 要求是所有科目合格便能入讀, 但兒子數學不合格, 表示將要面對統一派位。但校網落入深水埗區, 當時要立即去教育局轉校網, 感恩透過一位家長能聯絡副校長, 她幫我們辦妥了轉校網的手續。

到了派位那天, 結果不理想, 我們只好叩門找學校, 當時見了很多學校都只是放下資料等消息。我們最後到天水圍見一所我們喜歡的直資學校, 卻是一樣要我們等消息。同行的鎮基和尚樺突然提醒我們還有另一間直資學校可以去嘗試。感恩的這次也有面試的機會。回到家中, 我們只有和兒子一起禱告, 兒子很傷心。過了兩小時, 電話響了, 就是最後面試的那間直資中學, 書記通知我們取錄了兒子, 那時我們感動到落淚, 禱告感恩!

在這件事上, 神不單止為我們預備, 還教導孩子對神的倚靠。今年兒子已經升上中四, 他很喜歡這間學校, 也結交了很多要好的朋友, 十分享受校園生活。

感謝主! 這讓我們知道, 我們平日都為著很多事情籌算, 總不及上帝預備的好, 祂所給予我們的超出我們所想所求。

 


 

疫情中的恩典|李家威|夢想家

在兩年多的疫情中, 經濟環境受到嚴重影響下,我要感恩仍然找到實習機會, 讓我能夠如期畢業。記得差不多七個月前, 學校要求我們進行3 9 0 小時的實習, 當時有一所公司聘請了我, 但代價是需要同時進行學徒兼讀制計劃才會聘請,是需要延遲一年才可畢業。最後因為不想打亂自己畢業時間表, 所以只好拒絕這所公司聘請。

拒絕後我非常擔心再也找不到實習機會, 只有依靠主憑信心祈禱希望這所被我拒絕的公司, 除了願意提供學徒計劃外, 亦願意提供3 9 0 小時的實習, 雖然機會微小, 但我亦嘗試大膽的憑信心禱告。禱告後我便立刻請求老師幫我問這所公司。奇妙事情在一個月後發生, 記得一個月前老師答覆我, 這所公司沒有這方面的安排, 但意想不到的在一個月後突然老師說這所公司願意提供3 9 0小時實習給我, 讓我有機會進行實務訓練之餘,還能夠順利畢業!

雖然這兩年疫情很難過, 但很感恩上帝仍然時常施恩在我生命中, 每當遇上逆境的時候, 神都總能夠帶我走出逆境!

 


 

見證分享|K a t h i e|靈樂家

職場裡, 我總是小心翼翼地經營著人的關係。苦差事自己扛, 還得防著被人算計。疫情間, 出門處處小心。工作上, 量無減反增。下班後已累得說不出話, 還得拖著軀殼開啟自動模式做些家務。若只靠著我的力氣, 遲早會陷在生活的泥濘里爬不出來。只有祂, 總會拉我一把, 讓我變得正面和積極。我靠得是禱告、交託和恩典的數算。就能感覺到主真實的陪伴、傾聽和眷顧著我, 使我的靈滿足, 從而肉體的苦和其他的不如意就變得無關緊要了。

記得有次台灣分公司要求我幫忙, 這事聽起來已覺得難纏。於是我禱告求問主, 我聽到回應的聲音是「帶著誠懇的態度和心去辦吧! 」這事最終真辦妥了! 這是靠著神的大能。

每每忙家務累壞時, 我總聽到主的鼓勵和提醒。當我向主訴說委屈時, 會聽到「承受委屈是磨煉, 讓你的心更廣胸更寛」。主總有祂的辦法讓我謙卑地順服。

感恩因著我對基督的信, 把我中罪和惡中拯救出來。因著主的引領, 讓我有力量面對生活中的苦和難, 讓我可以追求靈的升華, 朝著基督樣式的方向, 活著。有意義地、有力量地、活著。

 


 

艱難中有主同行|陳玉鳳|愛葡天

2 0 1 8 年, 有天回家看見大兒子服藥自殺,原來失戀令他很沮喪。突如其來的打擊把我帶進深淵, 我丈夫握著我的手開始祈禱。其後又接到小兒從餐廳二樓掉了下來的消息,幸好沒有大礙, 原來他餐廳生意一落千丈,妻子欠下債務, 壓力很大。

我們夫婦得著聖靈提醒, 繼續為兩個兒子身心靈祈求神。感謝神在危難當中讓我們夫婦同心面對, 共同渡過難關。大兒子現在有穩
定的工作, 小兒子接受輔導, 得到很大幫助, 亦找到了一份理想的工作, 讓他還清債務。

在兩個兒子的遭遇裡, 看見神的愛充滿了我們的家, 將我們夫婦及與兒子的關係更拉近和更親蜜, 亦與主更親近, 我們知道神同在, 掌管我們, 是我們的倚靠。

 


感恩見證|廖世昌( 賓治)|靈樂家

為2 0 2 2 年感恩
工作上公司生意少了, 大o f f i c e 變小, 又c u t咗一半人, 到今天公司仍然正常運作。人工變化不太大, 感恩上帝給我我供應充足。

感恩爸爸退休了, 沒有工作的負擔辛苦, 身體比之前精神健康。

感恩小朋友升小學, 第一階段就已被心儀的小學取錄, 一切都順利完成, 感謝主恩。

自己心靈在這一年變化很大, 感恩現在有一個安靜下來的時間讓自己可以在主裡思考未來的方向。

感恩有一個足夠有餘的一年, 滿滿的恩典在其中!

 


 

感恩主的保守|雷鈞棋|靈樂家

你好, 我是雷鈞棋! 幸運地, 我自小的時候, 已經有機會接觸基督教和定期有參加當時的團契! 途中雖然不明白上帝在自己身邊的作為, 信仰一直有高有低!

2 0 1 0 年, 我開始返元福! 直至到上三年前隨着社會事件接着又疫情出現, 工作出現經濟壓力, 亦擔心可能捱不過去, 但家人一齊不住憑着禱告, 困難的時間不知不覺過去,反而在疫情期間還要更好!

所以雖然在困難的環境中, 在禱告可以同神傾訴並跟隨着祂可以平安度過, 是一種福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