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動.使命 — 何景昕傳道

又是雙11,這個數字卻被各大網商化作減價促銷的日子,不過相當湊巧,因此更多商家藉雙11作促銷,以扭轉傳統11月淡季的生意額。

1111對近廿年的教會又有什麼意義?在2002年由吳振智牧師倡議創立夫妻節,取其意思四個一「一夫一妻‧一生一世」。其他地方如日本定於「1122」,因為這數字日文「好夫婦」發音相近,就像台灣的5月20日諧音似「我愛你」。所不同的是香港對1111,僅於香港部份教會零星的支持或慶祝,與美國相比更顯得香港人對已婚伴侶重視程度之別(8月18日國家婚姻伴侶節-National Couple’s Day及1月26日國家配偶節-National Spouses Day)。

打從廿年前在婚姻機構學習及全職服侍,至最近取了一個全球婚前及婚後輔導的認證,仍然深信預防勝於治療。然而這麼多年,很多情侶、夫婦都沒有好好計劃、培育彼此的關係,一旦出現裂縫,只期望對方改變或四處尋覓幫助。與其這樣,不如好好認真看待與伴侶的關係,並且好要影響下一代,鞏固一個優良的家庭文化。從元福家庭事工成立開始,希望藉著任何活動、小組或講座,讓弟兄姊妹:

1.明白上帝對婚姻及家庭的心意,鼓勵建立健康夫婦關係,在主裡彼此成長;

2.明白上帝對作父母的旨意,鼓勵用聖經培養孩童屬靈的品格,成為家中的生命師傅,承傳基督信仰。

3.建立不同人生階段(戀愛、結婚、生育、喪親)支援小組,同行人生路。

最近兩個月有機會進入學校高中服侍,發覺這些青少年的家庭有很多都是不健康,甚至是破碎,以致他們的思想說話、性格行為有極大影響。稍稍有健全家庭長大的,又因朋輩對婚姻、兩性關係扭曲而受影響,我們的下幾代一直被次等文化、傳媒影響了,你可有什麼感想:老生常談?事不關己?然而,你可以幫忙扭轉嗎?

元福有關心守望拍拖情侶的課程,有親子事工、有夫婦婚姻講座及營會,甚至明年再開展單親關懷事工。家庭事工部期望明年初能有一個發佈及訓練,任何人都可以受訓,不論情侶、夫婦、單身,任何年齡,一齊為「家庭」守望,推動更合上帝心意的家庭文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