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1日 是真知而非感情《竭誠為主》

粵語廣播

 

 

是真知而非感情

作者:章伯斯

因我們行事為人,是憑著信心,不是憑著眼見。 (林後五7)

有些時候,我們感覺到神的關顧;之後,他就開始使用我們。不久,我們便裝出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,整天說什麼試煉困難;其實,神一直訓練我們在隱藏中儘自己的本分。屬靈方面來說,除非是不得已,沒有一個人願意隱藏自己。神若關上天門,我們能盡什麼本分?有些人整天想著頭上有發光的金圈,做榮光四射的聖徒,充滿了感動啟示,並有聖徒經常造就。徒有外表(原文作鍍金邊)的聖徒是無用的,是不正常的。他無法過平凡的生活,而且根本不像神。我們活在地上,不是做行將長成的天使。我們在世作工,是因為我們已從上面而生,有極大無比的能力,得以在磨難中站立。

要是我們想把罕有的啟示經歷重演一遍,就表示我們要的不是神。我們只是寶貴與神說話的時刻,並且堅持要他再來一次。其實神是要我們行在信心中。我們多少人曾袖手旁觀地說:“神若不向我顯現,我是無能為力的。”他不會顯現。這樣,就是沒有啟示,沒有神出奇不意的觸摸,我們也得著手去做。那知,“原來他一直在這裡,我竟然不知!”不要為那罕有的時刻而活,這只是驚喜的禮物。當神看我們沒有走歪,就會將啟示顯明出來。千萬別把啟示的一刻作為標準,我們的標準乃是儘自己的本分。

祈禱◆噢,主啊,為著你的釋放和鼓勵,我感謝你。那近乎璀璨的喜樂已湧流在我心內。願你那寧靜的平安在此刻充滿我。

 

 

365天逐章讀完一遍聖經

今日讀經:歷代志上3-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