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21日 不要傷主的心!《竭誠為主》

粵語廣播

 

 

不要傷主的心!

作者:章伯斯

腓力,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,你還不認識我嗎? (約十四9)

我們的主必定時常感到驚愕,稀奇我們為何不夠單純。人的主見,常顯明自己的愚昧;我們若單純一點,就不會愚昧,就能時時懂得分辨了。腓力期望獲得神秘莫測的啟示,卻不從他所認識的主身上去找。神的奧秘並不在於將成的事,乃在現今;雖然我們預期那奧秘會在將來一些震撼、歷史性的事件中揭示出來。我們順服耶穌並不遲疑;但我們所發的問題,可能傷透他的心:“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。”他立刻回答說:“他就在這裡,一直在這裡,不在別處。”我們期望神向他兒女顯現,但是,神卻只在他兒女裡面彰顯他自己。當別人看見他,神的兒女卻看不見。我們想要感覺到神在我們裡面作工;但我們不能一面敏感於自己的意識,一面又保持清晰的頭腦。我們若求神給我們經歷,或追求感覺,就會傷主的心。我們所發的問題傷了主的心,因為那原不是兒女應問的問題。

“你們心裡不要憂愁。”——我是否任由我的心憂慮、傷主的心?我若真正相信主,我的生活是否與信心相稱?我有沒有讓什麼煩擾我?有什麼可怕的問題進來?我必須與主心心相印,以致我能接受一切臨到我的事,都是從他而來的。神的引導從不延遲,他總是現在就引導。只要明白主是此時此地的主,就必即時大得釋放。

祈禱◆噢,主啊,在這新一天,願你的恩典幫助我完全感受到你的接近和你的大能。讓我面對著你的榮耀,以致我可以“變成主的形狀,榮上加榮。”

 

 

365天逐章讀完一遍聖經

今日讀經:列王紀下1-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