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20日 聖徒也讒謗神?《竭誠為主》

粵語廣播

 

 

聖徒也讒謗神?

作者:章伯斯

神的應許,不論有多少,在基督裡都是是的,所以藉著他也都是實在的。 (林後一20)

耶穌在馬太福音二十五章所說的比喻,是一個警告,指出我們對自己的能力也會判斷錯誤。這比喻所論到的與天然的禀賦毫不相涉,乃是指聖靈所賜給人的恩賜所言。屬靈的才幹決不是以學識或才智去衡量,而是以神的應許去衡量。我們所得的若少於神所要我們得的,過不多時,我們就會埋怨神,好像那僕人埋怨主人一樣:“你對我要求這麼高,卻沒有給我足夠的能力,你太苛求了;你放我在這崗位上,我根本無法向你效忠。”這涉及神的全能的問題,切勿說“我不能”。千萬別讓天然的才幹限制了你。我們若接受了聖靈,神就希望聖靈的工作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。

但僕人事事自以為是,反倒處處怪責主人:“你的要求,與你所賦予我的才幹,根本不成比例。”神說:“先求我的國和我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”你竟憂愁掛慮,對神大肆謗瀆?憂慮意味著這僕人在想:“我知道你會在我遇危難時,丟下我不顧。”一個天生怠惰的人,總是吹毛求疵說:“我根本沒有機會。”一個在屬靈上怠惰的人,同樣向神吹毛求疵。懶惰的人總愛我行我素,有他獨創的主意。

不要忘記,在屬靈上的才幹,是以神的應許來量度的。神能成就他的應許嗎?答案就視乎我們有沒有接受聖靈。

祈禱◆噢,主啊,願你今天與我們真實地同在——願聖靈同在的極大喜樂瀰漫四周。

 

 

365天逐章讀完一遍聖經

今日讀經:列王紀上21-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