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25日 傾盡的事奉《竭誠為主》

粵語廣播

 

傾盡的事奉

作者:章伯斯

難道我越發愛你們,就越發少得你們愛嗎? (林後十二15)

天然的愛是期望回報的,但保羅卻說:“我不管你愛不愛我,我甘願竭盡一切犧牲自己,不單是為你的緣故,更是要把你帶到神那裡。”“你們知道主耶穌基督的恩典,他本來富足,卻為你們成了貧窮。”保羅事奉的觀念正是:“不管我怎樣竭盡心力,也是甘心情願的。”對保羅來說,這是一件樂事。

一般傳統教會對作神僕人的觀念,並不是耶穌基督的觀念。他的觀念是要我們藉著服侍人而事奉他。耶穌基督的思想比社會主義者更富社會主義的色彩。他說在他的國里,最大的要作眾人的僕人。作聖徒真正的考驗不在傳講福音,乃在洗門徒的腳,就是做那些在人眼光中無足輕重的事,在神看來卻是非常重要。保羅樂意為神的緣故,不計算代價地為別人耗盡一切。但我們會把經濟和個人問題帶過來——“假如神要我到那裡,薪金怎樣?氣候怎樣?福利怎樣?人總要考慮這些的。”這一切表示我們事奉神仍有保留:而使徒保羅卻毫無保留。主耶穌對新約聖徒的觀念,保羅都集中在自己的生活中;他不但傳播福音,更為別人成為擘開的餅、倒出來的酒。

祈禱◆噢,主啊,求你今天使那導致我們在你的事奉中軟弱無力的自我意識,永遠消失,這樣,我們所知道的,便只有耶穌。

 

 

365天逐章讀完一遍聖經

今日讀經:民數記33-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