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24日 犧牲的快樂《竭誠為主》

粵語廣播

 

犧牲的快樂

作者:章伯斯

我也甘心樂意為你們的靈魂費財費力。 (林後十二15)

聖靈一旦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,我們就立即與耶穌基督一樣關懷別人。耶穌基督對任何一種人都有愛心。在事奉的工作上,我們不能以自己的嗜好為指導;這是我們與主的關係中最大的考驗之一。犧牲的快樂,在於我為“朋友”捨命,這並不是隨手丟出,而是經過深思熟慮後,為他和他對人的愛,甘願把生命捨去。這也不是為了別的什麼使命。保羅只為一個目的而把自己耗盡——為主得人。他時刻被主吸引,而不體貼自己。 “向什麼樣的人,我就作什麼樣的人。無論如何,總要救些人。”

人若一心獨自與主一起,只為建立個人聖潔生命,他對別人就絲毫無益了;他不過把自己安置在台階上,與人群脫節。保羅成了一個祭牲,他所到之處,主耶穌都使用他,作成神的旨意。我們不少人只追求自己的目標,以致主無法隨意使用我們。若我們真的委身於耶穌,就該沒有自己的目標了。保羅說他曉得怎樣作一塊門前的地毯而心無惱怒,因為他的生命已全屬於耶穌了。我們很容易轉移目標,不歸屬基督,而專注於那些叫我們心靈得自由的事物。保羅的動機不是這樣:“為我弟兄,我骨肉之親,就是自己被詛咒,與基督分離,我也願意。”——太狂放,太誇大了,是嗎?人在愛情裡這樣說話,並不是誇大,乃是愛上了基督,如保羅一樣。

祈禱◆噢,主啊,求你今天保守我們,讓我們完全不需要想到自己,只是喜樂地與你一起。

 

 

365天逐章讀完一遍聖經

今日讀經:民數記31-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