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23日 事奉的決心《竭誠為主》

粵語廣播

 

 

事奉的決心

作者:章伯斯

人子來,不是要受人的服侍,乃是要服侍人。 (太二十28)

保羅對事奉的觀念與主一樣:“我在你們中間作服侍的,像他一樣。”“我們為基督的緣故作你們的僕人。”我們常以為一個蒙召作傳道的人,是被召成為與眾不同的人。對於耶穌基督,他被召的是別人門前的地毯;做他們的屬靈領袖,卻絕不是他們的上司。保羅說:“我曉得怎樣處卑賤。”

保羅對事奉的觀念是這樣:“我為你們耗盡了最後一分力量,你儘管稱讚我,或是指責我,一點也沒有關係。”只要有一個人尚未認識耶穌基督,保羅就是欠他的債,要服侍他直到認識主。保羅事奉的根源不是愛人,乃是愛主。我們若獻身人類的幸福努力,很快就會心碎而倒退,因為人忘恩負義,比狗更加厲害。但若動機是出於愛神,那麼怎樣冷酷無情也不能阻攔我們的服侍。

保羅體會耶穌基督怎樣對待他,就成為他決意服侍人的秘訣。 “我從前是褻瀆神的,逼迫人的,侮慢人的。”——不論人怎樣對待我,也絕對比不上我昔日怎樣以惡毒來對待耶穌基督。我們一旦體會耶穌基督怎樣為我們的卑鄙、自私、罪惡服侍到底,那麼,不論別人怎樣待我們,也不能改變我們為主服侍人的決心。

祈禱◆主啊,你僕人的話,正好標明我內心深切的禱告——我的神,我仰賴你的恩賜,好像我不能從任何人身上尋見,或在人內心的幻想或構思中出現。

 

 

365天逐章讀完一遍聖經

今日讀經:民數記28-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