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20日 控制夢想的動力《竭誠為主》

粵語廣播

 

控制夢想的動力

作者:章伯斯

起來,我們走吧。 (約十四31)

為求事情做得好而產生的夢想,原是對的。但在實行時仍在發夢,那就不對了。我們的主對門徒說完了那番美好的教訓後,我們多半以為他會吩咐門徒好好去默想;但主從來不容讓我們只有空想。與神相交,要尋求他的心意,夢想是可以的;但當神已經告訴我們怎樣做,我們仍想花時間去做夢,這就不對了,神是不會祝福這事。神對此等夢想,總是鞭辟入裡,要給我們一個當頭棒喝。這一棒叫我們“不要再坐著、再站著,乃要出去”。

若果我們正安靜等候神,他說:“來歇一歇吧!”這是在神面前的默想,為要明白神的心意,但一旦神已經說了,就不要耽擱在夢想裡。讓神成為你一切的夢想、一切賞心樂事的源頭,然後遵行他所吩咐的。在愛情裡,你不會一天到晚坐在那裡,夢想你所愛的人;你會去為他有所行動;這正是耶穌基督期望我們做的。當神顯明他的心意,而我們仍在發夢,那表示我們並不信任他。

祈禱◆在我感到自己變得完全無用,只有軟弱的當兒,我何等需要全然抓緊你。我感到自己已經錯失了那起點,而我現時似乎在這種感受下屈服。主啊,求你糾正我的意念和理想。

 

 

365天逐章讀完一遍聖經

今日讀經:民數記21-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