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18日 抗拒絕望的動力《竭誠為主》

粵語廣播

 

 

抗拒絕望的動力

作者:章伯斯

起來,我們走吧。 (太二十六46)

門徒該儆醒的時候,卻睡著了。當我們發現自己這個樣子,就失望灰心。事情既無可追悔,就很容易沮喪說:“事到如今,再無挽回的餘地了。”我們若認為這樣的沮喪是不經常的,那就錯了,這實在是司空見慣的人生經歷。當我們醒覺自己錯過了大好的行事機會,勢必沉溺在失望之中,耶穌基督說:“安睡吧,機會失去不再回來,也無法挽回。但起來吧,百尺竿頭,更進一步。”

讓過去的事消逝吧!只要消逝在主的胸懷裡;然後與他一同迎接不可抗拒的未來。在各自的人生中,我們都有這樣的經驗——陷在頹唐沮喪中。這種沮喪是從現實而來,我們無法自拔。這里門徒做了無可饒恕的事,就是沒有與耶穌一同警醒,反而睡著了。但他卻給予他們對抗沮喪的動力——“起來,行下一步吧。”我們有了神的感動,下一步該是什麼?完全信靠他,在他救贖的憑據上禱告。

千萬別讓失敗的意識阻礙你新的行動。

祈禱◆主啊,一份茫然的孤寂感似乎圍繞著我的生命,它是那樣的模糊不清,令我難以將它說明。我沒有下過錯誤的決定,因為我已經按照你所指示的去行,但那種不肯定的感覺卻揮之不去。求你抹去這片迷濛的雲霧,將它變成帶著秩序和形式的青天。

 

 

365天逐章讀完一遍聖經

今日讀經:民數記16-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