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14日 聽從的操練《竭誠為主》

粵語廣播

 

聽從的操練

作者:章伯斯

我在暗中告訴你們的,你們要在明處說出來。你們耳中所聽的,要在房上宣揚出來。 (太十27)

有時神放我們在黑暗中,是要教導我們聽話。鳴鳥在黑暗裡學習唱歌,我們也要在神的陰影下學習聽他。 “我在暗中告訴你們的”——留意神把你放在什麼黑暗的地方,在那裡你要閉口不言。你如今四面漆黑嗎?你的生命與神之間幽暗嗎?保持安靜吧。在暗中開口,說話會不合宜。黑暗正是靜聽的時刻。不必告訴別人,不必去尋找黑暗的原因,只要留意靜聽;你若告訴人,就听不見神在說什麼!所以,你在黑暗中要聽;神會給你極寶貴的資訊,讓你出到光明後,可以向別人分享。

每一次經過黑暗,都會有一種欣喜與謙卑交織的心情(若只有欣喜,就不是真的聽見神了)。欣喜的時候聽見了神,但主要是謙卑——“我竟花這許多時間才聽見!我多麼遲鈍!而一直以來,神就不斷地說話。”這時,神叫你謙卑,使你柔順,從此聽命於他。

祈禱◆主啊,我要用詩人的話來敬拜你——“正直人在黑暗中,有光向他發現。”噢,主啊,我在何等的黑暗中!所以,你必然是光。

 

 

365天逐章讀完一遍聖經

今日讀經:民數記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