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13日 專一的聽《竭誠為主》

粵語廣播

 

專一的聽

作者:章伯斯

請說,僕人敬聽。 (撒上三10)

我在某一件事上專一聽神,並不表示我凡事都聽從他。我的靈與心志對他的話反應遲鈍,正表示我不愛神,也不尊敬他。若我愛朋友,自然體察他的需要。耶穌說:“你們是我的朋友。”這一周裡,我有沒有違背主的命令呢?我若明白那是主的命令,就不會故意違背了。但我們多數蔑視神,根本不聽神在說什麼,似乎神從未說過話一般。

屬靈生活的極峰,就是達到與耶穌基督合而為一,常常聽神說話。神也時常聽我(約十一4),若我與耶穌基督聯合,就會隨時隨地專心聽他。一朵百合花、一棵樹、一位神的僕人,都可以帶來神的信息。叫我聽不到神的,是纏累我的其他事物。我不肯聽他,是我心有外婺,不在適當的事上專心。我只專注在事物上、事奉上、信念上。神只管說,我卻置若罔聞。嬰孩的態度始終是:“主啊,請說,僕人敬聽。”要是沒有培養好這種專心聆聽的習慣,就只能在某些時刻聽到神的聲音,其他時間卻被世務纏身,無法擺脫。於是我向神就是聾了耳,沒有孩子的樣式。我今日聽見神的聲音沒有?

祈禱◆噢,主啊,我要稱頌你聲音的語調和能力,你的語調帶著溫柔和滿有恩典的愛;你的語調亦帶有自然界強大風暴的能力。主啊,讓你榮耀的聲音在這地方被聽聞,亦讓我的靈得以聽見。

 

365天逐章讀完一遍聖經

今日讀經:民數記5-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