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12日 我非聽不可嗎? 《竭誠為主》

粵語廣播

 

我非聽不可嗎?

作者:章伯斯

(百姓)對摩西說:求你和我們說話,我們必聽。不要 神和我們說話,恐怕我們死亡。 (出二十19)

我們並不是有意違背神,只是我們並不重視神。神給我們命令,我們卻不理會。這不是出於故意的反叛,而是我們不愛他,也不尊敬他。 “你們若愛我,就必遵守我的命令。”我們如果覺察自己一直在輕慢神,就必滿面羞愧自咎,因為我們沒有把他放在眼裡。

“求你和我們說話……不要神和我們說話。”這表示我們愛神多麼少,寧可聽他的僕人。我們喜歡聽人的見證,卻不願神向我們說話。我們何以會害怕神對我們說話呢?因為知道神一開口,就事在必行;除非我們告訴神,我們不肯聽從。若是神僕人的話,就覺得不是絕對的命令,我們會說:“嗯,那不過是你個人的見解,雖然我不否認這可能是真理。”

神一直把我如兒女般看待,而我卻老是不理睬他。我是否把神貶低而羞辱他?若我真聽見他,那我加在他身上的羞愧便會回到我的頭上——“主啊,為什麼我這樣愚頑?”每次聽見神的時候,總會有這種感覺。聽見神的聲音,我們會愧喜交集,以為聽從得如此遲緩。

祈禱◆噢,主啊,我要尋求你的面,但若你不啟示你自己,我的尋求又有何用處?讓我看見你的面,噢,主啊。讓我能永遠看見你。

 

 

365天逐章讀完一遍聖經

今日讀經:民數記3-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