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動內心 – 何景昕傳道

on

又是一年新開始,每每這時,無論坊間各大媒體文章、教會靈修資料、講道訊息等,總會以展望將來或訂立新目標方向。

翻看這些年自己寫的文章及講道,也不曾都是鼓勵弟兄姊妹要翻轉自己,屬靈生命不再原地停步?去年一月講道訊息是借用西面及亞拿的忠心、忍耐、等候見證,鼓勵大家要持守盼望。並以一個翻起時代巨變之前,必須翻動自己的生命、翻起與主的關係作為訊息的結束。

翻動與平靜在字意上可說是天南地北,但卻是互相緊扣著。如果生命能先平靜安穩,安憩在主裡得休息,自然會得著比之前更佳的力量,於是無論是對主對人都會翻動自己,再次盡心盡力愛主愛人。聽上來好似很虛無的提議,但實際上發生在很多願意在主裡安憩的基督徒身上,以致他們能多結更佳的屬靈果子及見證,天父因此也得榮耀了。

曾經收到一些建議,可否講一些不要責心的、少教導多開心的道,因為生活已經困苦了。對於這些信徒所面對的處境,或許是理解的,但正因如此,更要在屬靈生命上好好扎根,重整翻動自己去面對將來。生活與信仰根本是緊扣的,也是一個內循環,如果能先處理好內在生命,所面對困難也會有不同的態度,結果更截然不同。親愛的弟兄姊妹,你們想人生有良好的循環還是惡性的循環?現今仍有屬靈提醒的,有耳可聽就當聽,為自己在屬靈生命上能翻起巨變下定決心,不然自己墮入末世人性像提後3:1-9那樣說,變了質仍不自覺,信仰已經不起考驗,到時神要剪除那些不屬祂的枝子,懊悔已來不及了(參約15章)。

新一年新目標,鼓勵你們建立屬靈良好的內循環,多被栽培及修剪,建立良好小組及教會生活,「不再是我」讓基督的教導在你內心活著(參加2:20),以致能多結果子活出見證,並且實行大誡命(太22:36-40)及大使命(太28:18-20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