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1日 認定目標 《竭誠為主》

粵語廣播

認定目標

作者:章伯斯

照着我所切慕所盼望的,沒有一事叫我羞愧,只要凡事放膽,無論是生,是死,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。(腓一20)

竭盡己心以成全主至高的旨意。[照着我所切慕所盼望的,沒有一事叫我羞愧。]耶穌要求我們凡事順服,若我們不肯順服,就必然會大大羞愧。保羅說:[我決志要竭盡所能,成全神至高的旨意。]要達到這個目標,是意志的問題。不是討價還價,理長論短,乃是意志的降服,是絕對的,不反悔的,對正要害的降服。但我們往往思前想后,諸多疑慮,過分自作主張,無法定意順服,而且還口稱是為了顧及別人的需要。我們揣摩測度,心想若順服了耶穌的呼召,會怎樣影響那些人;於是就告訴神說:[你知道我順服之後會有怎樣的後果?]只要持定目標,神是知道的。把所有顧慮都放下,單單來到神面前,存一個心志——[竭盡所能,完成神至高的旨意。]
為他的聖潔榮耀,不折不撓。[無論是生,是死,我全不介懷!](參21節)保羅立定心志,不讓任何事物阻攔他去成就神的旨意,是不折不扣地惟命是從。神行事的程序是我們再生命中有一個改變,因為神好好跟我們說的時候,我們多半不理睬。他於是把我們帶到一個地步,叫我們竭誠為他,那時我們就開始掙扎(原文作爭辯);然後,他造一個非忍受可以控制的局面,叫我們必須下一個決定——或順命或逆命。從這裏開始,決定性的分界線就產生了。
假若神生命的改變臨到逆,你只要絕對的,毫不反悔的順服。

祈禱◆主啊,我何等渴望藉着你能力的驅策、你恩典的撫摸,和你聖靈的感動,帶領我與你面對面。為著我的遲緩,要那麼久才對某些事情有所醒悟,我祈求你的寬恕。

365天逐章讀完一遍聖經

今日讀經:創世記1-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