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s is living now 你期望神改變你屬靈生活嗎?—何景昕傳道

你對2024年有什麼期望?

原來撤銷口罩令、機場航班復常也只不過是2023年內所發生的事,但生活步伐之快,已覺得這是很久之事了。你對過往一年的經濟民生、社會氣氛、國際局勢、氣候大變化是關注還是漠不關心?

一些大是大非的事,我們可能無能為力作出改變,但一些生活瑣碎事,你可以逐少逐少轉變,我們可以多些關心身邊的人和事,盡點力幫忙有需要的人。又或立定看聖經的時間表,每日五至十分鐘,然後與主有一個親密禱告時間;給自己一個勇氣及機會,踏出向身邊的親友傳福音。

如果想屬靈上有所突破,不妨找一本新的簿記本,記下每次靈修或讀經後的小感想,又或是把過去一些聽道筆記重新整理寫下,化作自己的屬靈知識和經驗。只是現代人常說很忙,要花點時間爬下格子,的確有點奢侈,但撫心自問,不花在靈修或整理自己心靈的時間,最終又花在那裡?電影電視電競、盡吃盡喝盡玩,這些是可以滿足一時之欲,但不能長遠滿足心靈滋長,如果我們仍未能察覺屬世吸引力對屬靈生命的影響,漸漸蠶食屬靈生命的抵抗力,最終不能自拔而跟隨屬世的洪流。

近幾年我聽不少朋友向我訴苦,壓力如何迫人、人際如何撕裂,經濟如何的窮困,以致心靈上陷入荒災;也有人形容他的經歷像天氣變化,從低谷卻被上帝戲劇性帶回,或有人進退維谷,無奈在兩難之間,我只想讓你們知道,回轉呼求上主,衪必垂聽並拯救。

無論以往發生什麼事,它只是你現在的經驗,反而好好地活好當下,迎見永恆。今生不只是今生,讓自己多一點空間思索與屬靈的關係、與永恆主的關係,就會發現原來從前認識神太少,你會開始渴求真理,晝夜思想神的話語,你便蒙福了!弟兄姊妹,不妨在今年新開始,在屬靈上有新體驗,立志將心思意念放在主裡,呼求主更新自己,使自己更願意看神的話語,讓聖靈作提醒,遵行祂旨意更多,你將會發現自己生命從此不再一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