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25日 他的降生與我們的新生《竭誠為主》

粵語廣播

 

他的降生與我們的新生

必有童女懷孕生子,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。就是 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思。 (賽七14)

他在歷史中誕生。 “因此所要生的聖者,必稱為神的兒子。”(路一35)耶穌基督是降生到世界,不是從這世界而出。他不是從歷史演進而生,乃是從歷史以外而來。耶穌基督不是人類最好的一個;他是完全無法算在人類之內的一位。他不是人變作神,乃是神成了肉身,成了人的形狀,是從外而來的。他的生命最崇高最聖潔,卻從最卑微的門進來。主的誕生,是降臨人間。

他在我裡面誕生。 “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,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心裡。”(加四19) 主是從外面進到人類歷史,同樣也從外面進到我裡面。我有沒有讓自己的生命,成為神兒子的伯利恆?我必須從神而生,這與天然的生產完全不同,否則便不能進入神的國度裡。 “你們必須重生”,這不是命令,而是一項基本的事實。新生的本質,就是我完全降服於神,以致基督成形在我裡面,他的本性開始透過我工作。

神在肉身顯現--這是救恩為你我所成就的事實。

祈禱◆噢,主啊,當我們在今早思想以賽亞書第五十三章,願祢的榮耀將它顯明;願祢使我們變得柔和與溫順,被祢所激勵和振奮,並且將我們提升至這種榮耀的事奉,以致我們可以捕捉祢的形象。

365天逐章讀完一遍聖經

今日讀經:約翰二書1  約翰三書1  猶大書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