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穌使教會成壯大的方法! — 黎汝富牧師

耶穌完成在十架的任務, 被接上升, 臨別前, 語重深長地向門徒頒佈了最大的使命。祂說: 「所以你們要去, 使萬民作我的門徒。奉父子聖靈的名, 給他們施洗,凡我所吩咐你們的, 都教訓他們遵守, 我就常與你們同在, 直到世界的末了。」( 太2 8 : 1 9 – 2 0 ) 這個使命是一個相當廣闊偉大的使命。若神的教會( 信徒) 實踐這使命, 神必定將得救的人數加給教會, 教會定會壯大, 更大的地方都容不下神的子民。實踐這使命要有三大責任:


1 . 大使命的職責
這個職責叫做「傳福音」。教會存在的目的在乎成為主耶穌的使者, 存在的任務要使福音傳到萬邦。教會不是建築物, 而是一群從罪中被耶穌呼召出來的人, 他們經歷了耶穌的愛和聖靈的更新, 就有足夠的力量承擔這最大的使命, 把人從罪中召出來。有一天我們都要為自己在大使命上有沒有盡責而向神有所交代。


2 . 從屬於教會的異象和使命
基督徒不單被召來相信主, 也被召來歸屬於教會。受洗不單是除去罪的聖禮儀。受洗正是一個歸屬的行動。我們「都從一位聖靈受洗, 成了一個身體。」( 林前1 2 :l 3 ) 從屬一個教會, 不是單單參加教會的聚會, 信徒是「身體」彼此一脈相成, 加入神的家庭、小組, 我們不是單獨的, 我們彼此能夠互相扶持。我們「是與聖徒同國, 是神家裡的人了。」( 弗2 : l 9 ) 教會群體, 猶如一個身體裏的血脈、筋絡,帶動著全身。所以從屬一個教會必須是委身於該教會的異象和使命, 教會從神領受的異象, 信徒就同心盡力而遵行, 永不分割。若信徒不從屬在教會, 就好似浮萍漂蕩一樣, 不能生根、成長, 無法參與教會的建造, 大使命更難於成全。


3 . 遵守與實行
教會存在另一任務是要培育、裝備信徒。在此, 教會許多的訓練和栽培都是針對信徒成長, 作基督的門徒( 生命的質素上合乎主的要求) 。教會的培訓是要幫助人在思想、意念明白神的旨意, 在性情、行為都更像基督, 實踐神交付教會的大使命。「我們傳揚祂是用諸般的智慧、勸戒各人、教導各人; 要把每一個人帶到基督面前, 成為成熟的基督徒( 門徒) 。」( 西1 : 2 8 , 英文新譯本直譯)


這就是主耶穌頒佈的大使命。你的回應如何? 我則深信: 一個偉大使命, 能產生偉大的教會! 實踐大使命的人, 就是偉大教會的建造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