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23日 是體貼肉體嗎?《竭誠為主》

粵語廣播

 

 

是體貼肉體嗎?

作者:章伯斯

你們中間有嫉妒、紛爭,這豈不是屬乎肉體? (林前三3)

未重生的人根本不知何為肉體。人重生之後,肉體與聖靈相爭,聖靈與肉體相爭,結果就產生了”肉慾”的問題。保羅說:“在聖靈裡行事,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。” 如此,肉慾就消失了。

你是否好爭論?易被瑣事煩惱? “不,信徒不會如此!”保羅卻說會。他把這些事與肉體連在一起。在聖經真理中,有哪一項容易引起你的怒氣?這便證明你仍然屬肉體。若成聖的工夫作成了,這種狀態就不復存在。

聖靈若發現你裡面有任何錯處,並不叫你去糾正;乃是要你接受那光照,然後他才去糾正。光明的子女會立即認罪,赤露敞開地站在神面前。黑暗之子卻說:“噢,我可以自圓其說開脫出去的。”所以,一旦光照來了,就要做光明之子,真知道有錯,要向神認罪,神自會對付那罪;你若為自己辯護,就仍是黑暗之子。

怎樣證明肉慾已經消失了?不要自欺,肉慾一旦克服了,是最真實不過的事。神會讓你有無數的機會,去證實他在你身上的奇恩。實際的考驗是唯一的證據。你會說:“奇怪得很,若在從前,這件事必叫我懷恨在心!”神在你裡面所作的改變,會令你畢生驚訝,沒齒難忘。

祈禱◆噢,主啊,你的道路何等奇妙!當我回顧你帶領我走過的道路,和你的耐心等待,我便在驚嘆、愛意和讚美中渾然忘我。

 

 

365天逐章讀完一遍聖經

今日讀經:士師記13-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