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15日 驚懼的訓練《竭誠為主》

粵語廣播

 

 

驚懼的訓練

作者:章伯斯

跟從的人也害怕。 (可十32)

在開始時候,我們自認為清楚認識基督耶穌便歡喜地變賣所有,投身在愛的勞苦中。但如今卻不敢這樣自信了。耶穌走在前面,看來多麼陌生。 “耶穌在前頭走,門徒就稀奇。”

在耶穌身上有另一面叫門徒寒心,使他們整個屬靈生命似乎喘不過氣來。這超奇的一位,面如堅石,步伐穩重,令人戰栗起來。他不再是策士同伴,因他心裡所想的,我一點也不知道,我只有驚愕的份兒。初時我自以為很了解他,可是現今卻不敢如此自信。我開始體會到:他與我之間,有了距離;我不再與他親熱了。他在我前面,卻不轉過身來。我不曉得他到哪裡去,那目的地顯得極其遙遠。

耶穌基督要發掘人一切的罪孽與憂苦,使他顯得怪異。看見他這一面時,我們就不認識他了。對於他生命特異之處,也辨認不出來,所以根本不知道從何跟隨他。他走在前頭——一位陌生的領路者——我們卻不能與他並駕齊驅。

要過門徒的生活,這種驚愕的訓練,是不可或缺的。但有一種危險,就是回到自己的火場中去,點燃著自己的熱心(賽五十10-11)。當驚愕莫名的黑暗臨到你,要忍耐直到它過去,因為從這經歷中出來後,跟隨耶穌就成為說不出來的喜樂了。

祈禱◆想到將來,我的心是何等不安;猶幸我並非老是如此,所以我讚美你。但願除你以外,我再無需抓緊任何東西!求你使我的熱忱不減退,也不鬆懈下來。

 

 

365天逐章讀完一遍聖經

今日讀經:約書亞記16-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