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14日 順服《竭誠為主》

粵語廣播

 

 

順服

作者:章伯斯

順從誰,就作誰的奴僕。 (羅六16)

要省察自己被什麼力量轄制,首先要承認一個難以接受的事實,就是我這樣轄制,自己要負責,因為我向此力量屈服了。我若做自己的奴僕,便要自己承擔責任,因為我向自己屈服了。同樣地,我若順服神,是因為自己向神降服。

人若自幼順從了自私自利之心,就會發現這是世上最強暴的捆鎖。這種因降服而形成的桎梏,是人本性沒有能力擺脫的。你只要對情慾稍為縱容(所謂情慾,就是人一定要立刻得著的,這包括肉體的情慾和心思上的情慾),便成為它的奴僕了。一旦降服,你儘管恨自己不該如此,也無濟於事。除非有神的救贖,靠自己絕對沒有解救的出路;所以必須完全謙卑屈服在主耶穌面前,惟有他能潰敗轄制你的權勢。 “耶和華用膏膏我……報告被擄的得釋放。”我們在極小的事上,便可以發現:“啊!我要放下這嗜好是隨時都做得到的。”是不能的。你會發覺這嗜好牢牢地轄制著你,因為你是甘願向它降服。唱“他斷開一切鎖鏈”很容易,但同時卻明明活在自我的捆鎖裡。只有降服於耶穌才能解脫人生中任何的奴役。

祈禱◆主啊,我讚美你,你阻止我即時要為自己尋求各樣的東西,你使我唯獨尋求你那永久的憑證——你的感動,讓我獲得在你裡面的平安。

 

 

365天逐章讀完一遍聖經

今日讀經:約書亞記12-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