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建生命.健康人生.快樂家庭 – 何景昕傳道

今日的社會, 無論是營商的或不同層面的團體, 總會有著不同口號( S l o g a n ) , 以簡短的文字, 把主題或產品的優點和特色表達出來, 滲透訊息給接觸的對象。主題式口號是可以定期更換, 用以配合不同主題或產品; 但核心標語( T a g l i n e ) 不會常換, 甚至應該盡量不變, 因為這是團體或公司的主張和理念, 來反映其背後的營運邏輯、方向及觀點等, 也是其「價值觀表達」和形象的濃縮, 更是該團體或公司之存在價值和意義作出條件式反射。

元福每年有著不同主題的口號, 但核心標語: 「重建生命. 健康人生. 快樂家庭」卻用上了超過廿年, 這正反映出元福把信仰精意與在世理想生活結合, 成為元福的使命: 我們靠著耶穌得以重建生命, 讓我們能活出健康人生, 擁有快樂家庭! 這不單單是一句標語, 更是基督徒應有的生命歷程!

多年來元福致力透過福音幫助人在耶穌愛裡成長, 扶助那些迷網、挫敗和受傷的心靈, 找著人生的意義和方向, 「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, 要救一切相信的」( 羅馬書 1 : 1 6 ) 作為一所社區教會。元福鼓勵信徒要實踐主的大誡命和大使命, 以福音重建生命, 人生以耶穌為中心, 藉小組生活實踐大誡命和大使命,健康的成長, 活出精彩人生, 用愛建立快樂的家庭( 包括教會群體) 。要在群體中建構「認知」, 不致成為空喊無意義的文字, 「耶穌社區」的事工服侍就是實踐聖經教導的最佳平台。當我們重新細味這句元福的標語, 會否再有另一番體會? 你又是否預備好融合現在教會的發展方向, 將耶穌的愛延伸至社區, 讓教會成為社區燈台, 照亮黑暗的世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