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衡健全的發展 — 黎汝富牧師

對應繁忙的都巿生活,許多人睡不好、吃不好、缺少運動!有人提議均衡飲食習慣、多做運動、要有充足睡眠,使身體健康、平衡的發展。身體健康需要均衡,同樣靈性的健康也一樣需要平衡發展的。

許多教會有自己品牌,高舉不同特色、花樣多多的教會!不論名稱、包裝如何,其背後動機若單注重市場經濟和世俗價值,那教會就是走上了歪路。假如為了增長:養著一群消費主義信徒;需要(felt needs)來安排節目,帶娛樂性的崇拜;講求設施配套等等吸引會眾。我會問教會為何不是高舉基督,以主愛吸引萬人嗎?或是宣講上帝的真理,使人悔改歸正,生命獲得更新呢?為何教會不能合一,認真學習彼此相愛的基督教導呢?教會在真理中平衡發展是十分重要。

教會醒悟過來,建立健全平衡的教會才會帶來生命性的增長。元福是建立一所平衡健全的5M地方教會。其實5M是用五個英文字的頭一個字母,而五個字包含教會工作的五大支柱,就是教會要做的五個主要工作。在教會和小組的政策上也沿用了十多年,只是並不明顯地強調,現在希望小組加以具體地運用和實踐,使小組成員更具體發揮其恩賜和能力,在小組中事奉主。

5M教會生活的定義和功能發揮:

a.Magnification 敬拜 是讓信徒經歷上帝同在,讓主得榮耀的地方。

b.Membership 相交 是建立個人深度友誼和結連的地方。

c.Maturity 成長 是學習信仰生活化的地方,邁向成熟作門徒。

d.Ministry 服事 是實踐恩賜彼此服侍、彼此牧養的地方。

e.Mission 外展 是有效實踐大使命,使更多人蒙恩的地方。

神學上的教會的三個5:

5特質5支柱5目標
1.聖殿M敬拜復興 revival (彼前2:5神同在的見証)
2.家庭M相交團結 relationship (羅12:5彼此歸屬)
3.選召M成長改造 reform (林前:9-10合一的出現)
4.肢體(器皿)M服事釋放 release (林前12:28-29配搭合)
5.精兵M外展得人 reaching out (林前3:6-9與神同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