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26日 照耶穌所說的去思想《竭誠為主》

粵語廣播

 

 

照耶穌所說的去思想

作者:章伯斯

不住的禱告。 (帖前五17)

我們對禱告的觀念,會影響我們對禱告態度的正誤。我們若視禱告如胸中的呼吸,如心中的血液,這就對了。血不停地流,呼吸也不間斷;我們雖不自覺,它卻一直在運行著。耶穌使我們與神聯合,我們未必時常感覺得到。若我們順服他,就知道他實在是時常如此。禱告不是一項活動,乃是生命。當心那些阻礙隨時禱告的東西。 “不住禱告”,保持赤子般的習慣,隨時在心中向神禱告。

耶穌從未提及落空的禱告。他確實知道禱告必蒙應允。我們有沒有靠著聖靈,有主耶穌對禱告那種不可言狀的信心?還是覺得神有時不聽人禱告? “祈求就得著。”我們說:“但……但……”。

神用最奇妙的辦法應允禱告,不是有時聽有時不聽,乃是時時都聽。不過禱告得應允,未必是照我們所要的。我們指望神答允禱告嗎?我們的危險就是把耶穌所說的簡化,使之符合人的常理;其實若只是常理,就不值得說出了。耶穌所講的禱告,是超然的啟示。

祈禱◆噢,主啊,有太多的事需要祈求,有太多的人需要拯救。我何等渴望地仰望你。

 

 

365天逐章讀完一遍聖經

今日讀經:尼希米記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