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25日 自利的考驗《竭誠為主》

粵語廣播

 

 

自利的考驗

作者:章伯斯

向左,我就向右;你向右,我就向左。 (創十三9)

你一開始過信靠神的生活,就會有許多滿有吸引和有利的機會出現在你面前,而這些都是你理所應得的。可是你若憑信心生活,就會主動放棄這些權益,讓神替你選擇。神有時讓你置身於試驗之中,若你不是憑信而活,圖謀切身的福利並不算錯。但你既然信靠神,就當快快樂樂地放下自己的權利,讓神替你去選擇。這個操練,是藉著對神話語的順服,使人天然的本質改造成屬靈的樣式。

人生若以權利來做指南,就會把屬靈的生命窒息了。在信靠神的生活中,最大的敵人並不是罪,而是不及標準的善良。善良永遠是至善的仇敵。亞伯拉罕易地而居,本是世間最明智之舉,因他有主權。但他不作選擇,以致周遭的人都視他為愚妄。我們許多人靈性不長進,是因為要自己選擇自以為好的,不信靠神去替我們選擇。我們要學習注目在神的標准上生活。 “你當在我面前。”

祈禱◆主啊,你的道路就像你那般完美;而我的道路就像我自己那樣不完全。感動我,讓我今天能有效地認同你的感覺和你的道路。

 

 

365天逐章讀完一遍聖經

今日讀經:尼希米記4-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