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1日 驚人的問題《竭誠為主》

粵語廣播

 

 

驚人的問題

人子啊,這些骸骨能複活嗎? (結三十七3)

那個罪人能夠轉為聖徒嗎?那扭曲的生命能變得正直嗎?唯一的回答是:“主啊,你是知道的,我不知道。”切勿捧出屬靈的道理輕蔑地說:“那當然,只要多讀點聖經,好好靈修禱告,我看就沒有問題了。”

動手做點事總比信靠神來得容易;我們往往把衝動誤認為感動。因此,真正與神同工的人就寥寥無幾,而為神工作的人卻很多。我們寧可為神工作,而不願信靠他。我真相信神能成就我所不能做的嗎?我對人絕望到什麼程度,就視乎神為我做了什麼。我是否經歷神奇妙的大能,以致我不再對任何人感到絕望?到底有沒有絲毫屬靈的果效成就在我身上?愈是驚懼,就愈缺乏屬靈的經歷。

“我的民哪,我開你們的墳墓。”神要讓你看見人離開神的本相前,就必先讓你看看你自己。神的靈若讓你看見離開神恩典的光景(只有聖靈作工才會這樣),你就會發現任何罪行,只不過是你罪性的一半而已,你也可能犯上同樣的罪。我的墳墓被神打開,“我也知道,在我裡頭,就是在我肉體之中,沒有良善。”神的靈不斷地揭開人的本性,就是他離開神恩典時的本相。

祈禱◆主啊,我願意在你面前傾出我的心--我的靈此刻並沒有卓越的經驗,我的悟性也不靈敏,它們都反應遲緩;然而,我敬拜你,你永不遲緩或疲憊,你最清楚認識我的構造。

 

 

365天逐章讀完一遍聖經

今日讀經:約伯記1-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