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火挑旺起來 – 古藹文傳道

「如火挑旺起來」是保羅提醒提摩太昔日領受的恩賜要「重新點燃」或者是「保持旺盛的火焰」,意思是恩賜要不斷運用,如火需要不斷挑旺一樣。火若不挑旺,就會逐漸轉弱,甚至熄滅。不要以為保羅認爲提摩太失去了起初的熱心,只是就像一般基督徒一樣,也需要鼓勵來保持心裡火熱。

 

神的恩賜不單是天生的能力,而是有聖靈在當中運行,這些恩賜是在每個跟從主的門徒裡面。我們知道眞正神的禮物是內住的恩典,而不是外在的工作。我們每一個服事神的人都有足夠的恩典支取恩賜,發揮他的召命。不管多麼小的事工,神都會給他合宜的恩賜去完成被差遣的工作。

 

昔日提摩太所領受的恩賜今日我們同樣也領受,就是剛強、仁愛、謹守的心。

  • 剛強的心,並非指我們具有強烈的個性,而是在使用恩賜的時候,發揮剛強堅毅的能力。就算一個軟弱的人聖靈的能力會使他剛強起來,去完成神呼召要他完成的艱難使命。
  • 仁愛的心,對每一個基督徒都是不可缺少的,保羅時常提醒我們無論服事多麼出色但沒有愛,只是鳴的鑼響的鈸一樣對人毫無益處。
  • 謹守的心同樣重要,想要求別人,首先要要求自己。保羅心中所想的不只自我努力,自我節制和保持謙卑靠神的心亦是神的恩賜。

 

為何領受神的恩賜要常保持旺盛的火焰? 是爲了福音的緣故,我們要隨時準備承受別人所受的苦難,意思是「擔起自己被苦待的分」。保羅是鼓勵提摩太預備心靈,來分擔保羅在傳福音的事或完成神所賜的召命上所受的苦難。分擔苦難絕不能依靠自己的力量,而是唯有依靠神的恩典和恩賜就是剛強、仁愛、謹守的心,來勝過一切困境、艱難和挑戰。雖然為主的福音會受苦,但保羅說:「我們這短暫而輕微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、無比、永遠的榮耀。」(林後4:17)

 

在傳福音的召命上讓我們調校好受苦的心志,我們已經領受神的恩賜並要常常如火挑旺起來,為福音的緣故準備好承受這短暫而輕微的苦楚,為主的福音打美好的勝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