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兩事奉 – 古藹文傳道

你會否認為事奉是信仰的一部份? 當我們越認識耶穌, 會否希望在事奉中回應主的愛? 我見到教會許多弟兄姊妹信主後, 便開始在不同的崗位事奉, 十年、二十年沒有停過。有什麼動力能夠令他們可以仍然懷著熱誠, 堅持繼續不斷去事奉?

首先是有神的愛作為原動力, 是神的愛親自吸引弟兄姊妹而他們又渴慕親近神, 常常將自己浸在神的愛裡面, 在愛的互動中與神建立親密關係, 好想以愛來事奉回應神。常常保持與神有親密關係好重要, 尤其是事奉, 如果單靠自己的力量, 好快會乾竭, 難以持續事奉。神是我們力量的源頭, 惟有常連結在神裡面( 枝子葡萄樹的關係) , 就能夠維持事奉的動力。

另外有神話語的助力, 在事奉的歷程中並非一帆風順, 會有不同的考驗和挑戰, 會疲累, 屬靈生命有高有低。我也曾在事奉中遇過錯敗, 曾被人質疑自己處事有問題, 人際之間有緊張衝突, 信心有動搖。但因著神的話語和在禱告中捉緊神, 以致無論遇到什麼困難, 都可以重新振作。( 縱然行過死蔭幽谷, 也不怕遭害, 因為祢的杖和竿都安慰我。)

此外事奉神還會經驗能力的提升, 在不同的崗位事奉, 會發現自己不足之處, 我相信神為我們每一個預備一切事奉所需的裝備, 在乎我們是否懂得去支取。當人願意為神承擔愈大責任時, 神會提供相應的能力去完成這責任。當人專注在一個崗位事奉, 可以越做越精, 可是如果到達一個位置, 發覺無什麼突破或者挑戰( 無需要依靠神的時候) , 最好轉換其他事奉崗位, 走出自己安舒區, 讓自己有更多依靠神的機會, 讓神的帶領突破限制提升不同範疇的能力。

今年教會其中一個目標是「一年兩事奉」, 鼓勵未有事奉的弟兄姊妹能夠找到合適的崗位, 嘗試在事奉中體會神的愛回應神的愛, 神的話語給你信心和能力, 接受挑戰突破生命限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