禱告的媽媽 – 胡嘉麗助理傳道

「最寬廣的不是大海, 是心胸… … 最勇敢的不是勇士, 而是母親! 」
母親不是一個名字, 而是一份天職, 是女性獨有的任務, 是上帝託付給每位媽媽的一項挑戰, 妳一生甘願背負嗎? 我想起聖經記載了兩位偉大的母親, 都是經歷極大的挑戰, 可以給我們作為媽媽的效法榜樣。

主耶穌的母親馬利亞, 是一位順服禱告的媽媽, 「馬利亞說: 『我心尊主為大;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; 因為他顧念他使女的卑微: 從今以後, 萬代要稱我有福。』」( 路1 : 4 6 – 4 8 ) 馬利亞以讚美為始: 「我心尊主為大; 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。」這突顯了馬利亞的心情和態度的徹底改變, 從本來因為聽見天使告訴她要懷孕生子的驚慌, 轉為敝開心靈, 接受上帝的旨意成就在她身上。馬利亞的回應: 「我是主的使女, 願意照你的話實現在我身上」, 表明她完全順服的態度,甘願承擔這項艱難但重要的使命, 讓上帝的救贖計劃得以成就。這可說是眼光的改變, 馬利亞不再看見自己的不足, 只看見上帝的榮耀和能力。

另一位就是撒母耳的母親哈拿, 哈拿禱告說: 「我的心因耶和華快樂, 我的角因耶和華高舉。我的口向仇敵張開; 我因你的救恩歡欣。( 撒上2 : 1 ) 也像馬利亞一樣, 哈拿也是從痛苦流淚的愁苦中, 因轉眼仰望耶和華而經歷心靈無限的力量,從此生命不再一樣了。

這兩位禱告的媽媽確是我們基督徒母親的典範, 讓我們學效耶穌的母親馬利亞,不專注「當下」的困苦, 而是為「未來」的榮耀來尊主為大、獻上感恩讚美! 哈拿的禱告更是信心的禱告, 是誠實的禱告, 是持之以恆的禱告, 是許願的禱告。她不但有信心的求, 而且向上帝感恩, 還她所許的願, 把兒子獻給神。反觀我們許多時候不肯實現自己在上帝面前禱告時的許諾!

一個願意禱告的母親, 會向上帝求恩典來幫助她, 她會管理自己的情緒, 會把平安的氣氛帶給家人, 而最重要是她會把孩子帶到上帝面前。因為, 她自己也是真實遇見主的人。

今天是母親節, 為著上帝給你的母親, 獻上感謝! 為著一直愛你的母親, 祝福禱告! 願天下各位母親都成為勇士、禱告的媽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