領袖的深思和心思 – 何景昕傳道

這兩年的領袖按立禮, 因疫情關係先後都要延期, 到如今終可實體舉行。教會領袖, 一般是指牧養層面的帶領領袖, 主要是協助牧者作牧養工作。在彼得前書5 : 2 記載「務要牧養在你們當中神的群羊, 按著神的旨意照顧他們, 不是出於勉強, 而是出於甘心; 也不是因為貪財, 而是出於樂意。」, 而對於他們的道德及靈裡的品格有嚴格的要求( 參提前3 至5 章) 等, 還有其他要求在提多書及雅各書都有提及。

某程度上, 領袖按立禮是一個領袖承受其職務的儀式, 也是教會及會眾認同他們成為帶領領袖。那一刻的焦點難免容易落在這些牧養的領袖, 但請緊記, 每個家員/ 組員的付出也是同樣重要, 甚至不為人所知。記得很久之前, 當時小組通常在晚上舉行, 有些組員住得很遠、有些工作地點很遠, 第二天還要清早起床工作… … 有些默默傳福音或者幫助其他人等等, 作為牧養的領袖, 又有沒有欣賞組員們對小組的付出和努力?

當我們在主內深思一下, 作為領袖首先要調節自己的心態, 主托付我們作為帶領, 有沒有好好為他們與主建立更好的關係而付出? 是感恩作組員的領袖還是稍有不如意就抱怨? 每次小組的「彼此建立」有沒有好好準備而建立他們? 還是透過這個環節「展現」自己在屬靈上的知識?

各位領袖, 有否想過如何突破自己的限制? 如何帶領組員在屬靈上更進一步? 如果你認為這只是牧者的工作, 鼓勵你們好好與你的家牧一同禱告、商議及決策推動「家」中的屬靈發展。這是一個團隊合作的年代, 是需要學習配合及貢獻, 也是一個磨合的年代, 更是一個共同負擔及分享的年代, 求主幫助每位領袖先與主的關係進深, 這樣才容易敏感主的心意, 作好牧養的領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