侍奉長跑 — 古藹文傳道

甘心樂意的侍奉能否獲得正面的回應?事奉的歷程也未必一帆風順,會有很多考驗和挑戰,會疲累屬靈生命有高有低,亦都遇過錯敗,我也曾被人質疑自己處事有問題,人際之間有緊張衝突,信心有動搖。但是有什麼動力能夠令我們可以堅持,仍然保持忠心熱誠地事奉呢?跟大家分享自己侍奉的點滴,也激勵大家一起侍奉。

侍奉的原動力是來自上帝的愛吸引人來到祂面前。我們同樣愛慕親近上帝建立親密關係,常常將自己浸在上帝愛裡尤其重要。如果人裡面無上帝愛的湧流,單靠自己的力量,侍奉好快會變得例行工事枯乾乏味,難以持續下去。上帝是我們愛的泉源,惟有常連結在上帝裡面有如枝子與葡萄樹的關係,我們才有可得到侍奉的力量。

當我們感受被上帝愛的時候,好自然好想榮耀委身上帝,祂永遠是我們侍奉的對象。同大家分享一次侍奉經歷,大概2018年知道教會因消防系統問題開始籌備維修工程,其中一項我認為是最艱難的就是籌款.記得在一次禱告中與上帝傾偈:「上帝呀,當元福由教育路搬入戲院時,無機會親身經歷其中上帝奇妙帶領和作為,我好想經歷啊,如有機會可參與這次維修籌款委員就好啦,我相信一定可以再次經歷你為元福所行的奇妙大能。」過兩天就有姊妹邀請我參加籌委成員,當時我無考慮太多便答應。而在參與過程中實在見証上帝在人心裏感動,人又甘心樂意奉獻的工作實在奇妙。雖然工程本身波折重重,但在籌款的事上順利達成,完全見証上帝亳無缺欠的供應,侍奉過程也使我獲益良多。

除了原動力還有阻力,可曾想過阻力也會幫助我們在侍奉上堅毅持守?開始提到在事奉的歷程不會一帆風順,會有不同考驗和挑戰,只是當我們認為侍奉上帝是最有價值和意義,這些阻力是將我們更加推向和捉緊上帝,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在上帝同在都可以重新振作。事奉歷程見到自己不斷被上帝塑造,不斷成長會開心,但是要修剪時會好痛,但當知道塑造修剪完會更似耶穌,就放手比上帝「上帝呀你剪啦!」。

侍奉是一項長途賽,不是比較跑得有多快、有多遠,而是認定跑道是朝向上帝,跑向和貼近上帝心意,更加似上帝的模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