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1日 神的呼召 《竭誠為主》

 

粵語廣播

 

神的呼召

作者:章伯斯

基督差遣我,原不是為施洗,乃是為傳福音。 (林前一17)

保羅在此指明,神的呼召是傳福音;不過要知道保羅所說的福音究竟是什麼意思。福音就是主耶穌基督救贖的實在。我們很容易把成聖作為我們傳道的最終目的,然而保羅卻把個人的經歷作為例證,而非結果。神從來沒有吩咐我們去傳揚得救或成聖;他乃吩咐我們高舉耶穌基督(參約十二32)。我若說耶穌基督在救贖中受苦,為要使我成為聖徒,這便是曲解聖經。耶穌基督在救贖中受苦,乃是要拯救全人類,使他們無瑕疵地重新活在神的寶座面前。我們能夠經歷救贖,便足以證明救贖之實在大能,可是這仍舊非救贖的終極目標。神若像人一樣,對我們日夕要求得救,要求成聖,他將感到多麼心煩與厭倦哩!我們朝夕為自己求這求那,求把我拯救出來!真是消耗了神許多的精力!一旦我們觸摸到福音的真正意義時,就不會再為個人微不足道的事去煩神了。

保羅一生唯一的願望就是傳福音。他面對創痛、誤解、逼迫而不退後,唯一的原因就是這些事保守他對福音忠心不移。

祈禱◆主啊,你最清楚知道,今天早上我何等需要振奮!願我所說,能讓人聽聞你榮耀的聲音、看見你慈愛的面容,和感受到你那無處不在的靈。

365天逐章讀完一遍聖經

今日讀經:利未記1-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