努力事奉不鬆懈 – 何景昕傳道

剛剛在聖誕節, 收到一位幼稚園同學的長途電話, 除了彼此問候近況,更被告知她所住的地方當時已突破一萬宗o m i c r o n 病毒感染, 似乎感染速度不斷增加, 擔心並忠告香港的朋友… … 我也不敢輕言香港會不會像歐美國家般失守, 但我們有了S A R S 的經驗後, 各人在防疫意識方面, 普遍是好過他們的。話雖如此, 若是我們輕看或是自恃, 就必定失守並再次陷入之前的狀況。

教會設立部門及事工服侍人員嘉許禮, 感謝各事奉人員過去的付出, 特別是在兩場主日崇拜展開後, 大家都多付了一倍的時間及力量, 仍然謹守崗位, 使主日及其他事工運作如常, 這是大家一同努力的成果。然而, 在此鼓勵大家仍要努力不鬆懈, 並經常調整自己服侍的心態:
1 . 要為自己仍有事奉的機會存感恩的心, 不計較不抱怨, 因為能有「服侍主」的機會是上帝的恩賜。
2 . 常常與主連結, 「服侍」才會有生命更新, 結出更好的事奉果效。
3 . 求聖靈常常提醒自己作聖潔的事奉, 使主喜悅和使用。
4 . 求主賜智慧和忠誠去作服侍, 放心交託及支取從主而來的事奉力量。
5 . 求主讓事奉團隊合作, 能有效分工及彼此配搭地事奉。
6 . 作帶領的, 當要果敢帶領; 作配合的, 則順服配合。
7 . 求主給我們有謹慎儆醒的心, 逃避「權位」的試探。

在事奉領域中, 固然有很多的學問, 窮一生也未能完全發掘。然而事奉不單能造就自己, 更是成就上帝的心意; 不偏執己見, 卻謙卑溝通, 只需用心去作。「不要只在人的眼前這樣做, 像僅是討人的喜歡, 而是作基督的僕人, 從心裏遵行上帝的旨意, 甘心服侍, 好像服侍主, 不像服侍人。」( 弗6 : 6 – 7 和合本2 0 1 0 )

願每位事奉者在這一年開始, 越事奉越起勁, 越有主的恩典同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