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下新來賓 – 古藹文傳道

今年門訓除了要完成讀經一次, 恆常做什一奉獻之外, 還有最少帶領一位新朋友參加教會任何活動或聚會。教會由四月四日恢復實體主日崇拜之後, 累積已超過二百位, 平均每月有二十五位新來賓參予教會各種活動, 而大部分是主日崇拜聚會。是由大約一百多位的弟兄姊妹帶來的,其中約有八十位是參加門訓。還有數字顯示有超過四十位弟兄姊妹超額完成( 帶多過一位新朋友) , 更有一位已帶領超過十位新來賓參加聚會。最興奮的是本身是新朋友的也會帶新朋友參加。為弟兄姊妹努力行動邀約而感恩。

這次邀約新來賓的形式能夠帶動一種積極參與的氣氛, 這氣氛比較之前「擺明車馬」要弟兄姊妹傳福音而帶新朋友返教會來得輕鬆和容易, 對新朋友來說也會感到舒服和自在。配合教會多元的活動, 除了主日崇拜、週六青年崇拜、小組、還有各種活動、課程和興趣班, 提供弟兄姊妹多樣化的機會發出邀請, 同時也讓新朋友多方向和層面認識接觸教會, 了解基督信仰和生活。

我們邀約新朋友來到最終的希望當然是讓他/ 她們留下來, 聽到福音認識及接受基督救恩。有學者研究每邀請二十五位新朋友, 只有十五位答應會來, 而那十五位當中通常有八到十位真的應約來到, 而這些人裡面又只有五到七位在往後還會繼續參加聚會。即是邀約的人中到最後有兩至三成會留下, 照數字計算如果今年有二百多位新朋友, 就會有四十至六十位留下, 繼續接觸教會, 盼望能夠成為神國度的一員。

如何讓新朋友留下? 除了繼續邀請, 還要不住禱告, 祈求主耶穌保守新朋友聽到的神話語, 看到神在人生命的作為, 被神觸動的感受都藏在心裡, 賜他們渴慕追求的心在生活中會思想去體驗。除了繼續邀請, 不住禱告, 弟兄姊妹你願意多走一步, 認真地裝備好自己, 最基本可以做初信者的栽培員, 將耶穌的吩咐和教訓與他們分享, 一齊實踐, 一齊成為基督的門徒。阿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