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福角落 – 古藹文傳道

元福角落主要是一個基督教信仰精品的寄賣平台, 在今年四月二日正式投入服務, 至今已運作超過三個月, 反應良好。元福角落設立的目的主要有三樣:

( 一) 補足區內信仰精品缺乏
每當遇上一些特別節日如復活節、聖誕節、有家人朋友洗禮、生日、婚禮的日子, 總希望送上有信仰元素的精品表達心意。可惜區內銷售基督精品的地方寥寥可數。元福角落的出現, 提供弟兄姊妹多點選擇, 送禮自用皆合適。

( 二) 塑造信仰生活文化
猶太人建立信仰文化傳統非常有效, 其中一種是從家庭擺設、身穿衣服及隨身攜帶物品入手。猶太拉比按著三段重要的經文: 申命記6 章4 – 9 節、1 1 章1 3 – 2 1 節和民數記1 5 章3 7 – 4 1 節, 稱為「示瑪」( S h e m a 意思是「聽」) , 弄成卷軸放在匣子內, 掛在房屋門框上成為「門柱聖卷」, 出入時刻緊記上帝說話。又以皮帶繫綁在額頭、佩戴在手臂和手掌上的「經文匣」在儀式中時刻禱告 。此外, 還穿著四角繫上繸子的內衣, 這些繸子以特定的方法打成結象徵6 1 3 這個數字,提醒他們遵守律法書中提到的6 1 3 條誡命。以上的傳統都具體地顯示猶太人從家中擺設、隨身物品, 將上帝的教導和吩咐融入生活中。
我們無需複製猶太人的生活文化, 簡單如一般基督教家庭通常在家中掛上「耶穌基督是我家之主」的十字架裝飾、「祈禱手」掛畫或飾物擺設等, 都可以取其精髓在生活塑造信仰氛圍。只是今天講求品味的現代信徒, 對於家庭裝飾擺設, 穿戴物品各有不同的需求。元福角落希望接觸不同的精品創作人, 或者搜羅一些市面稀有且高質素、帶有信仰元素的製成品, 幫助弟兄姊妹無論在家庭, 生活日用方面, 營造或增添信仰文化氣氛。

( 三) 接觸社區分享信仰
元福角落另一個成立的目標是接觸未信主的街坊。銷售的精品有些是來自本地創作人的手藝作品, 各俱特色, 作品背後更是盛載有關創作者生命掙扎, 經歷上帝成長的故事。投入服務至今, 不少經過教會門前的街坊都被櫃內的精品吸引, 駐足停留觀看。也有未信主的街坊入內光顧購買, 過程中工作人員透過介紹精品可以分享信仰話題。期望元福角落能夠繼續接觸區內更多的街坊朋友, 提供一個分享信仰生命的平台。有好的東西是要與人分享, 如果弟兄姊妹認識一些能夠創作含有基督教信仰元素精品的朋友, 可將元福角落介紹給他們, 讓他們多一個平台分享自己作品之餘, 又可以透過作品祝福人, 讓人認識基督信仰。在此也分享元福角落的需要, 希望有更多有心的弟兄姊妹參與週日崇拜後的運作、平日貨品上落貨架及清潔工作, 存貨數點及記帳等等。也歡迎加入核心團隊, 一齊計劃元福角落未來可持續的發展方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