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子的臨近 — 黎汝富牧師

今天我們雖然不知道「主的日子」何時來到, 但我們已經確實的看到聖經有關主再來的預言。我們所處的這個世代, 正像挪亞的時代一樣。今天香港人處於一個非常矛盾的時刻, 人內心處於極度空虛、失落, 另一面追求享受到達了瘋狂的地步。我們身處的時代是高舉物質主義, 放縱情慾的時代。

由報紙看到, 香港每一個角落都充滿了淫亂, 家中亂倫, 婚外情的桃色新聞, 三級電影的熱潮, 新進女星公開為錢可以包起, 出版色情書刊、影片。充滿了詐騙、兇殺、劫殺、家庭暴力, 青少年的犯罪和吸毒, 電視傳媒樂於揭露一些私隱, 以邪惡的行為作娛樂賣點、報導富豪生活、標榜擁有物質生活是成功的榜樣。

慈善籌款活動已變質, 成為商業機構的宣傳商品; 商品廣告但求出位,不顧道德和充滿不良意識; 導出了香港人的生活和心思就是如此敗壞。迷信風水、紫微斗數、崇拜偶像, 一窩蜂找師父指點迷津, 售賣偶像的精品成行成巿。比起聖經所記載, 被神以天火毀滅的所多瑪不遑多讓。這末後的巴比倫必要傾覆在上帝的震怒之中。

世界的引誘, 沒有一個時代比今天更厲害。邪惡的勢力, 也沒有比今天那樣控制人的心靈。撒但霸佔了多少人的靈魂, 敗壞了多少神的兒女的良心, 奪取了多少弟兄姊妹愛主熱心。這世界實在是神的仇敵, 有一天神到來, 神的震怒要臨到這個世界, 要在剎那之間, 把世界從烈火中毀滅。那時人寧可讓大山小山倒在他們身上, 也不敢親眼看見主的榮面。

我們若真正看見那日子來臨的嚴重性, 我們才知道傳福音是一件何等重要的事。你能白白看著你的親人受罪惡苦害, 走到永死裏去嗎? 你能看到千萬的生靈受魔鬼欺哄, 騙去生命嗎?

親愛的弟兄姊妹, 我們並不是對世界有忿恨之心, 因為聖經早已提醒我們世界本是如此! 而是我們對世人有無比的愛心, 那是神給予我們的愛心和知識。主耶穌說: 「你們既知道那日子臨近, 就不要貪食醉酒, 不要讓今生的思慮累住了你們的心, 好叫那日子來到, 你們在人子跟前站立得住。」我們也要省察自己, 對主的愛有多少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