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你走到無力 – 胡嘉麗助理傳道

教養孩童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! 在教養孩子的路途上, 每一個家長都有生氣、挫敗、氣餒甚至無助的時候。疫情爆發這兩年多以來, 無間斷的開課、停課打亂了所有孩子和家長的生活節奏, 家長要處理孩子的額外「假期」及外出限制等問題已疲於奔命, 更擔心會耽誤孩子的學業和成長。全天候的「困獸鬥」環境, 無處發揮的精力影響了孩子的情緒, 令家庭關係日益緊張, 家長的壓力亦幾何級上升。

家長不一定只是父母親的角色, 而大多是泛指孩子的照顧者, 有的是爺爺、嫲嫲, 公公、婆婆( 家中的四大長老) 等。很多時候家長因為無力處理孩子的學業、行為等問題而有很深的自責感, 並有忽略自己身心需要的傾向, 往往徘徊在壓力「爆煲」的崩潰邊緣而不自知。因此影響了家庭的和諧, 繼而又陷入了婆媳、夫妻、親子之間的緊張關係, 孩子往往成為最終的受害者,令人痛心難過。

當你走到無力繼續下去… … 你會如何?

元福的兒童事工及家庭事工有見及此, 於今個暑假特別推出一系列全方位支援家長的增值活動, 盼望能幫助社區內每個層面的家庭需要。( 活動詳情請參閱報告事項) 希望透過互動遊戲, 幫助家長了解自己和孩子的情緒, 從身心健康、人際社交及孩子的品格及E Q 教育等向度入手, 特別協助有特殊教育需要( S p e c i a l E d u c a t i o n N e e d s , S E N ) 的孩子家庭走出困境。

人的方法都是很有限, 唯有認識創造天地萬物的主, 祂知道每個人的需要,明白人的感受, 並且幫助每個願意尋求祂的人! 鼓勵弟兄姊妹把握時機, 邀請身邊的朋友參與8 月1 2 日晚上在元福大禮堂舉行的S u p e r b o o k E Q 親子講座暨佈道會( 同步特設S u p e r b o o k 兒童聚會) , 將福音帶給有需要的人和家庭, 讓耶穌基督福音的大能改變人的生命, 拯救在水深火熱中的家庭!

不需再懼怕, 耶穌必拯救! 讓你一生快樂展翅高飛, 一個全新的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