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「願」誠服地奉獻 – 古藹文傳道

十月初的崇拜聽到姊妹回應天父在她心靈呼喚, 甘願將所有的積蓄全然獻上作為教會裝修之用, 心裡非常感動。崇拜後有機會與姊妹分享當時她聽到天父的呼喚, 即時的反應如何, 之後實踐的過程又有何經歷。姊妹說領受的一刻心裏平安即時答應, 到要實際行動將所有積蓄全然擺上的瞬間, 坦承心裏非常掙扎及感到肉痛「I  f e e l h u r t 」明白她的「H u r t 」是表達「奉獻到入肉的痛」。姊妹分享這痛是極短暫的, 順服地奉獻後心靈已被平安喜樂所充滿。

記得教會剛搬到現址時, 同樣經驗一次「奉獻到入肉的痛」。坦然領受天父回應我要奉獻金額的一刻已經「f e e l h u r t 」心裏非常掙扎也極為作難, 但既然上帝已回應我的禱告, 無法假裝充耳不聞, 也深知不甘心樂意的奉獻不能得天父喜悅, 於是大膽向天父祈求三個理由幫助我奉獻。天父既真實又幽默, 確實給我三個理由讓我在這次奉獻上不再掙扎, 更加心願誠服地為天父擺上。

1 . 為擁有的感恩亦要做錢財好管家
天父教我看見半杯水, 不要看空置的一半, 要專注餘下的一半為此感恩, 因一切源自天父供應。最重要教導我要作個好管家, 更有效的管理和善用餘下的錢財。

2 . 漸進式和互動的信心操練
天父教我奉獻是信心的操練, 金額由小數目開始。例如什一奉獻有一百元便奉獻十元, 一仟元奉獻一百元, 奉獻的信心是續步建立的。明白天父希望透過什一奉獻上尖下流傾福予人, 假若人不作奉獻, 難以承載天父的傾福。

3 . 什麼最討天父喜悅?
最後天父溫柔的問我: 「我豈不值得你討我喜悅嗎? 」我即時醒覺: 「是的天父,祢是我所愛的, 祢當然配受。」, 明白愛的回應是最討天父喜悅。以上經歷從領受到行動, 過程無可避免經驗掙扎、信心受到挑戰、甚或大膽與天父討價還價、最後順服實踐。信心是逐漸累積並從經歷中體驗上帝的實在才會越發增加, 心才會越變柔軟順服。如何在金錢奉獻上操練信心和順服, 可以由每月恆常什一奉獻或定額月捐開始, 慢慢經歷上帝信實和恩典, 信心和順服的根基得以建立,到了天父突然其來的呼喚臨到時, 可以心願誠服地奉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