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7月講道影片

日期:2022年7月31

講員:黎汝富牧師

講題:元福的未來


箴廿九18「沒有異象,民就放肆;惟遵守律法的,便為有福。」

引言:
這句箴言「沒有異象,民就放肆」和「惟遵守律法的,便為有福」是平行句式。可譯為:「沒有上帝的律法,民就放蕩不羈。」所以「遵守律法的,便為有福。」「異象」若從先知文學的角度理解:宣講上帝的律法典章,勸人離開罪惡,傳達審判信息,目的是要讓人悔改歸向神。

1.加入教會成員應有異象—大使命
‧不要單靠傳道人,整個群體傳承個大使命!

2.異象是教會的核心價值
‧教會異象不離開聖經真理,提供清楚正確的聖經教導和氛圍,指導原則–彼此建立德行,才有合一的群體。

3.信、望、愛 教會生活的三大原則:

‧信靠上帝、彼此順服
申34:5「摩西死的時候、年一百二十歲, 眼目沒有昏花、精神沒有衰敗。」
為何上帝要他死!
1.誰是真正帶領人—-摩西?約書亞?
2.信靠上帝什麼態度?
信心是態度,信服掌權的,也要彼此信任,一起事奉的態度!
彼前5:5「你們年幼的、也要順服年長的。就是你們眾人、也都要以謙卑束腰、彼此順服。因為 神阻擋驕傲的人、賜恩給謙卑的人。」

‧ 望—盼望在教會中生命的成熟、建立的品德
羅14:19「所以我們務要追求和睦的事、與彼此建立德行的事。」
不是要求別人,而是要求自己有品、有德。以建立生命為擴展教會的基礎!

‧建立愛的基督群體
太22:37-40「耶穌對他說、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愛主你的 神。這是誡命中的第一、且是最大的。其次也相倣、就是要愛人如己。這兩條誡命、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。」

約13:35「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、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。」
為神打造一個愛的群體,這是耶穌最重視的見証。
你希望見到這樣的教會嗎?

 

日期:2022年7月24

講員:王秋燕傳道

講題:願你平安

一、與神和與人的關係上得平安
16:7 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,我去是於你們有益的。
弗 2:14-18

二、聖靈使我在任何光境都可以平安
約16:7下-16
我若不去,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裡來;我若去,就差他來。 8 他既來了,就要叫世人為罪、為義、為審判,自己責備自己。 9 為罪,是因他們不信我; 10 為義,是因我往父那裡去,你們就不再見我; 11 為審判,是因這世界的王受了審判。 12 「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,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。 13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,他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,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,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,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。 14 他要榮耀我,因為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。16 等不多時,你們就不得見我;再等不多時,你們還要見我。」

約16:20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:你們將要痛哭、哀號,世人倒要喜樂。你們將要憂愁,然而你們的憂愁要變為喜樂。 21 婦人生產的時候就憂愁,因為她的時候到了;既生了孩子,就不再記念那苦楚,因為歡喜世上生了一個人。 22 你們現在也是憂愁,但我要再見你們,你們的心就喜樂了,這喜樂也沒有人能奪去。

最後:
約16:23-24 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:你們若向父求什麼,他必因我的名賜給你們。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麼,如今你們求,就必得著,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。

約16:33
「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,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。在世上,你們有苦難;但你們可以放心,我已經勝了世界。」

 

日期:2022年7月17

講員:范麗琴傳道

講題:躺著靠人 起來靠神

一、經文背景—約翰福音第5章
5:1這些事以後,到了猶太人的一個節期,耶穌上耶路撒冷去。

二、耶路第一次尋找
5:2在耶路撒冷,靠近羊門有一個池子,希伯來話叫畢士大,旁邊有五個柱廊;3裏面躺著許多病人,有失明的、瘸腿的、癱瘓的。5在那裏有一個人,病了三十八年。

A. 耶穌關心的問候
5:6耶穌看見他躺著,知道他病了很久,就問他:「你要痊癒嗎?」7病人回答他:「先生,水動的時候,沒有人把我放在池子裏;我正要去的時候,別人比我先下去了。」

B. 耶穌醫治的臨到
5:8耶穌對他說:「起來,拿起你的褥子走吧!」9那人立刻痊癒,就拿起自己的褥子走了。

三、耶穌第二次尋找
5:14後來耶穌在聖殿裏找到他,對他說:「你已經痊癒了,不要再犯罪,免得你的遭遇更壞。」。

四、尋求上帝的榮耀
43我奉我父的名來了,你們並不接納我;若有別人奉自己的名來,你們倒會接納他。44你們互相受榮耀,卻不尋求從獨一神來的榮耀,怎能信我呢?
12:43這是因他們愛人給的尊榮過於愛上帝給的尊榮。

五、行道的功課:
A. 傳揚十字架的福音
B. 仰望獨一神的榮耀

 

日期:2022年7月10

講員:曾達勝總幹事

講題:義人必因信得生

經文:希伯來書 10:32-39
32你們要追念往日,蒙了光照以後所忍受大爭戰的各樣苦難:33一面被毀謗,遭患難,成了戲景,叫眾人觀看;一面陪伴那些受這樣苦難的人。34因為你們體恤了那些被捆鎖的人,並且你們的家業被人搶去,也甘心忍受,知道自己有更美長存的家業。35所以,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;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。36你們必須忍耐,使你們行完了上帝的旨意,就可以得所應許的。37因為還有一點點時候,那要來的就來,並不遲延;38只是義人( – 有古卷:我的義人)必因信得生。他若退後,我心裡就不喜歡他。39我們卻不是退後入沉淪的那等人,乃是有信心以致靈魂得救的人。

→ 如何才能成為義人?
凡相信接受耶穌基督為主的,就被上帝稱為義(羅馬書10:10)。

→ 義人的生命:
1. 必經歷苦難(詩篇 34:19)
2. 能忍耐(可 13:10-13)
3. 持守勇敢的心(歷代志上 28:20)
4. 有信心依靠神(太 17:20)

→ 總結:
我們聽到福音,相信了主耶穌,從前我們這個罪人因信被稱為義,並且以義人的身份因信得生命。願意我們不單只自己不做後退的人,甚至能幫助那些在捆鎖受苦裡面的人,使他們同得我們的應許。

 

日期:2022年7月3

講員:方國成牧師博士

講題:榮耀的呼召

經文:撒上21:10-15;22:1-2

引言
我們都領受了榮耀的呼召,成為神家裡的人,建立神榮耀的教會

大綱
1. 為什麼「凡受窘迫的,欠債的,心裡苦惱的,都聚集到大衛那裡」?
2. 以為只是同病相憐、圍爐取暖?
3. 一體兩面:留在破碎中vs破碎中重生!
4. 破碎是為了承受神榮耀的呼召!
5. 神正在邀請我們進入神榮耀的呼召

思考問題:
1. 你曾經歷過破碎和傷害嗎?是什麼?
2. 你在破碎中經歷了神怎樣的醫治與更新?
3. 你能為榮耀的呼召改變什麼?為什麼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