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講道影片

日期:2021年12月26

講員:陳健威牧師

講題:「走二里路」

經文:太5:38-42
5:38「你們聽過有話說:『以眼還眼,以牙還牙。』
5:39 但是我告訴你們:不要與惡人作對。有人打你的右臉,連另一邊也轉過去由他打。
5:40 有人想要告你,要拿你的裏衣,連外衣也由他拿去。
5:41 有人強迫你走一里路,你就跟他走二里。
5:42 有求你的,就給他;有向你借貸的,不可推辭。」

背景
1.登山寶訓的大段落
2.經文的小段落

大綱
一、 為何要走第二里路?
二、 走二里路是為了誰?
三、 行道功課
1.經文的限制
2.存謙卑的心跟隨主

結語
5:16 你們的光也要這樣照在人前,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,把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。

日期:2021年12月19

講員:黎汝富牧師

講題:人生路

經文:路1:5-25
5當猶太王希律的時候、亞比雅班裏有一個祭司、名叫撒迦利亞.他妻子是亞倫的後人、名叫以利沙伯。6他們二人、在 神面前都是義人、遵行主的一切誡命禮儀、沒有可指摘的。7只是沒有孩子、因為以利沙伯不生育、兩個人又年紀老邁了。8撒迦利亞按班次、在 神面前供祭司的職分、9照祭司的規矩掣籤、得進主殿燒香。10燒香的時候、眾百姓在外面禱告。11有主的使者站在香壇的右邊、向他顯現。12撒迦利亞看見、就驚慌害怕。13天使對他說、撒迦利亞、不要害怕.因為你的祈禱已經被聽見了、你的妻子以利沙伯要給你生一個兒子、你要給他起名叫約翰。14你必歡喜快樂.有許多人因他出世、也必喜樂。15他在主面前將要為大、淡酒濃酒都不喝、從母腹裏就被聖靈充滿了。16他要使許多以色列人回轉、歸於主他們的 神。17他必有以利亞的心志能力、行在主的前面、叫為父的心轉向兒女、叫悖逆的人轉從義人的智慧.又為主預備合用的百姓。18撒迦利亞對天使說、我憑着甚麼可知道這事呢、我已經老了、我的妻子也年紀老邁了。19天使回答說、我是站在 神面前的加百列、奉差而來、對你說話、將這好信息報給你。20到了時候、這話必然應驗.只因你不信、你必啞吧不能說話、直到這事成就的日子。21百姓等候撒迦利亞、詫異他許久在殿裏。22及至他出來、不能和他們說話.他們就知道他在殿裏見了異象.因為他直向他們打手式、竟成了啞吧。23他供職的日子已滿、就回家去了。24這些日子以後、他的妻子以利沙伯懷了孕、就隱藏了五個月、25說、主在眷顧我的日子、這樣看待我、要把我在人間的羞恥除掉。

1.人無法改變的難處
甲、勿被失望拖跨,神介入你的人生
乙、大半生在遺憾、失望!那是磨鍊人心志的日子
丙、受很大的壓力、批評、詛咒,有終末的得勝

2.神的旨意與人的意願
甲、上帝單方面的計劃和安排,你能接受嗎?
乙、被拯救的生命都是屬於主耶穌
丙、父母是託管人,按上帝交付的使命好好的養育兒女
丁、從人的「本性與命運」來看,罪性綑綁生命結局;信耶穌的人,就是改變自己命運開始,真理的更新、提升人生境界。能接受人生遵行上帝的旨意才是最好!

 

日期:2021年12月12

講員:古藹文傳道

講題:福音以信為先

經文:約翰福音14:1-11
1「你們心裏不要憂愁;你們信上帝,也當信我。2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;若是沒有,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。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。3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,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,我在哪裏,叫你們也在哪裏。4我往哪裏去,你們知道那條路。」5多馬對他說:「主啊,我們不知道你去哪裏,怎麼能知道那條路呢?」6耶穌對他說:「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;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。7既然你們認識了我,也會認識我的父。從今以後,你們就認識他,並且已經看見他了。」8腓力對他說:「主啊,將父顯給我們看,我們就知足了。」9耶穌對他說:「腓力,我與你們在一起這麼久了,你還不認識我嗎?看見我的就是看見了父,你怎麼還說『將父顯給我們看』呢?10我在父裏面,父在我裏面,你不信嗎?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,而是住在我裏面的父在做他的工作。11你們要信我,我在父裏面,父在我裏面;即使不信,也要因我所做的工作信我。

一.背景
‧逾越節晚餐後與耶穌被捕前
‧約翰福音獨有的講論
二.耶穌:相信就知道
三.門徒:見到才相信
四.多馬信仰進程
五.實踐應用
‧熟練福音內容
‧向一位非信徒分享得救見証

日期:2021年12月5

講員:陳健威牧師

講題:創造與慶祝  

經文:出39:32,43;創1:31-2:4(出埃及記系列十二)
出39:32會幕的帳幕一切的工程就這樣做完了。凡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,以色列人都照樣做了。
39:43摩西看見這一切的工,看哪,耶和華怎樣吩咐,他們就照樣做了,摩西就為他們祝福。
創1:31神看一切所造的,看哪,都非常好。有晚上,有早晨,這是第六日。
2:1 天和地,以及萬象都完成了。
2:2 到第七日,神已經完成了造物之工,就在第七日安息了,歇了他所做一切的工。
2:3 神賜福給第七日,將它分別為聖,因為在這日,神安息了,歇了他所做一切創造的工。

背景
1.會幕被吩咐建造的前故事與後續
2.出埃及記的開始與結束

講道大綱
一、兩個創造
二、與神同工的意義
三、行道功課

結語
40:34那時,雲彩遮蓋會幕,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帳幕。
40:35摩西不能進會幕,因為雲彩停在其上,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帳幕。
40:36每逢雲彩從帳幕升上去,以色列人就起程前行;
40:37雲彩若不升上去,他們就不起程,直等到雲彩升上去。
40:38在他們所行的路上,在以色列全家的眼前,白天,耶和華的雲彩在帳幕上,黑夜,有火在雲彩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