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講道影片

日期:2021年11月28

講員:范麗琴傳道

講題:勇闖主道

經文:約書亞記一1-9
1耶和華的僕人摩西死了以後,耶和華對摩西的助手嫩的兒子約書亞說:2「我的僕人摩西死了。現在你要起來,和眾百姓過這約旦河,往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的地去。3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,我都照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。4從曠野和這黎巴嫩,直到大河,就是幼發拉底河,赫人的全地,又到大海日落的方向,都要作你們的疆土。5你一生的日子,必無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。我怎樣與摩西同在,也必照樣與你同在;我必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。6你當剛強壯膽,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,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要給他們的地。7只要剛強,大大壯膽,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,不可偏離左右,使你無論往哪裏去,都可以順利。8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,總要晝夜思想,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。如此,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,凡事順利。9我豈沒有吩咐你嗎?你當剛強壯膽,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,因為你無論往哪裏去,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。」

一、約書亞入迦南背景
二、百姓們面對的恐懼
三、約書亞面對的恐懼
四、謹守遵行上帝的話
五、遵行主話語的結果
六、總結及實踐:
1. 持續認識上帝的話語
2. 轉化恐懼為靠主能量

日期:2021年11月21

講員:黎汝富牧師

講題:三一的家庭形象

經文:太3:16-17
「16耶穌受了洗、隨即從水裏上來.天忽然為他開了、他就看見 神的靈、彷彿鴿子降下、落在他身上。17從天上有聲音說、這是我的愛子、我所喜悅的。」

1.三位一體的神聖展露
‧上帝的神聖對我們的影響就很大!
‧ 美好的婚姻關係和快樂的家庭,秘訣都是在於信靠上帝的過程中!
‧ 祈求上帝神聖觸動我們靈性,界入我們生命、改變我們的自我、聖化我們的家庭關係!

2.從三一契通
認識神的三個位格:父、子、聖靈合一,彼此是同等、同尊、同榮的關係。
甲、尊重對方
乙、神是一個關係的神!
丙、如何建立關係?

3.這是我的愛子、我所喜悅的。
基督是焦點,天父、聖靈作了家庭是後盾,支持基督耶穌世上使命!
甲、「肯定」的話能力:
乙、「讚賞」的話
丙、結婚、家庭這件事,屬靈嗎?上帝關心嗎?
丁、以耶穌做榜樣

日期:2021年11月14

講員:伍山河牧師

講題:生命的聖化  

經文:提多書2:11-13(新標點和合本)
11因為神救眾人的恩典已經顯明出來,12教訓我們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慾,在今世自守、公義、敬虔度日,13等候所盼望的福,並等候至大的神和我們救主耶穌基督的榮耀顯現。

日期:2021年11月7

講員:陳健威牧師

講題:耶穌是誰?(馬可福音系列八)

經文:可14:53-62
14:53他們把耶穌帶到大祭司那裏,又有眾祭司長、長老和文士都來一同聚集。
14:54彼得遠遠地跟著耶穌,直到進了大祭司的院子,和警衛一同坐在火邊取暖。
14:55祭司長和全議會尋找見證控告耶穌,要處死他,卻找不到實據。
14:56因為有好些人作假見證告他,他們的見證又各不相符。
14:57又有幾個人站起來,作假見證告他說:
14:58「我們聽見他說:『我要拆毀這人手所造的殿,三日內另造一座不是人手所造的。』」
14:59就是這樣,他們的見證還是不相符。
14:60大祭司起來站在中間,問耶穌說:「這些人作證告你的事,你甚麼都不回答嗎?」
14:61耶穌卻不言語,一句也不回答。大祭司又問他:「你是不是基督,那當稱頌者的
兒子?」
14:62耶穌說:「我是。你們要看見人子坐在那權能者的右邊,駕著天上的雲來臨。」

背景
大綱
一、經文中不合常理的地方?要顯出什麼的情況?
二、耶穌在受審與十字架上所說的話
14:62耶穌說:「我是。你們要看見人子坐在那權能者的右邊,駕著天上的雲來臨。」
15:2 彼拉多問他:「你是猶太人的王嗎?」耶穌回答:「是你說的。」
15:34下午三點鐘的時候,耶穌大聲呼喊:「以羅伊!以羅伊!拉馬撒巴各大尼?」
(翻出來就是:我的神!我的神!為甚麼離棄我?)
15:37耶穌大喊一聲,氣就斷了。

三、「我是」與「我不是」
14:69那使女看見他,又對旁邊站著的人說:「這個人也是他們一夥的。」
14:70彼得又不承認。過了不久,旁邊站著的人又對彼得說:「你真是他們一夥的,因為你也是加利利人。」
14:71彼得就賭咒發誓說:「我不認得你們說的這個人。」
14:72立刻,雞叫了第二遍。彼得想起耶穌對他所說的話:「雞叫兩遍以前,你要三次不認我。」他就忍不住哭了。

結語
14:63大祭司就撕裂衣服,說:「我們何必再要證人呢?
14:64你們已經聽見他這褻瀆的話了。你們的決定如何?」他們都判定他該處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