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講道影片

日期:2021年4月25日

講員: 馮葡枝傳道

講題:都是為福音的緣故

經文:林前9:23
「凡我所做的,都是為福音的緣故,為要與人共享這福音的好處。」

1.保羅為福音的緣故做了什麼?
•放棄使徒的權利
使徒有靠福音養生和養家的權利(9:4-5)
•甘心作了眾人的僕人
「…對甚麼樣的人,我就作甚麼樣的人。無論如何我總要救一些人。」(9:22下)

2.為要與人共享這福音的好處
•對別人:共享這福音的好處
•對自己:繼續在福音上有份
•保羅的危機感:被淘汰
「…免得我傳福音給別人,自己反而被淘汰了。」(9:27下)

3.保羅教導信徒如何去做
•為得著賞賜而跑(9:24)
•為著目標而操練(9:25)

結語:
•要與人共享這福音的好處,繼續在福音的跑道上有份,就要避免「自己反而被淘汰了」(9:27)
•避免淘汰,今天起我們就要重整我們的動機,生活和見證。已經實踐了「都是為福音的緣故」

日期:2021年4月18日

講員: 黎汝富牧師

講題:特別的群體、身份、使命

經文:彼前2:9
「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,是有君尊的祭司,是聖潔的國度,是屬 神的子民,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。」

1.四重身份
A.被揀選的族類
B.君尊的祭司
弗2:14因他使我們和睦,將兩下合而為一,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。
C.聖潔的國度D.屬神的子民
約13:34-35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,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。我怎樣愛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相愛。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,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。

2.四個任命
守著四重身份,實踐四個任命,這種生命的流露,就是「宣揚」
A.遵行神的話語,執行神的心意
B.溝通天,聯和人極
C.活出與世界不同的另類生命樣式
D.愛–建立反照神形象的群體

3.一個目標
令人驚奇於神的作為

日期:2021年4月11日

講員: 伍山河牧師

講題:論斷的真理

經文:馬太福音7:1-6(新標點和合本)

1「你們不要論斷人,免得你們被論斷。2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,也必怎樣被論斷;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,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。3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,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樑木呢?4你自己眼中有樑木,怎能對你弟兄說:『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』呢?5你這假冒為善的人!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樑木,然後才能看得清楚,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。6不要把聖物給狗,也不要把你們的珍珠丟在豬前,恐怕牠踐踏了珍珠,轉過來咬你們。」

 

日期:2021年4月4日

講員:陳健威牧師

講題:我在那裡尋找復活的耶穌?

經文:可16:1-8
一、誰是門徒?
16:1過了安息日,抹大拉的馬利亞、雅各的母親馬利亞,和撒羅米,買了香料,要去膏耶穌的身體。
16:2七日的第一日清早,太陽出來後,她們來到墳墓那裏,
15:40還有些婦女遠遠地觀看,其中有抹大拉的馬利亞,又有小雅各和約西的母親馬利亞,並有撒羅米,
15:41就是耶穌在加利利的時候,跟隨他、服事他的那些人,還有同耶穌上耶路撒冷的好些婦女。

二、沒有耶穌的復活?16:3彼此說:「誰要替我們把石頭從墓門滾開呢?」
16:4她們抬頭一看,看見石頭已經滾開了,原來那石頭很大。
16:5她們進了墳墓,看見一個年輕人坐在右邊,穿著白袍,就很驚奇。
16:6那年輕人對她們說:「不要驚慌!你們尋找那釘十字架的拿撒勒人耶穌,他已經復活了,不在這裏。來看安放他的地方。」

三、在那裡遇見復活的耶穌?
16:7你們去,對他的門徒和彼得說:『他要比你們先到加利利去,在那裏你們會看見他,正如他從前所告訴你們的。』

結語:馬可要求我們的抉擇?
16:8於是她們出來,從墳墓那裏逃走,又發抖又驚訝,甚麼也沒有告訴人,因為她們害怕。